涉詐騙逾14萬訂單 物流公司營運者遭廉署起訴

2021-07-29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昨日(28日)落案起訴一名物流公司營運者,控告他串謀詐騙一間非政府社福機構逾14萬元的服務訂單。被告已獲准保釋,明日(3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落案起訴畢偉倫(53歲),路明物流(香港)有限公司(路明物流)營運者。他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

 案發時,非政府社福機構救世軍港澳軍區(救世軍)有一項「循環再用計劃」,將公眾捐贈的衣物及物資分發到被告的店舖售賣。救世軍於2019年初就「循環再用計劃」一項運輸服務邀請報價,並接獲3份報價單,分別由路明物流及另外兩間公司提交。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或約於2019年3月1日,與一名路明物流僱員及其他人士一同串謀欺詐救世軍,不誠實地偽稱路明物流及上述另外兩間公司就有關運輸服務所提交的報價單,均是確實具競爭性,以及是由每一間公司各自獨立地擬備,因而欺騙了救世軍把該訂單授予路明物流。

 廉署調查發現,上述兩間公司分別由被告岳母及被告一名朋友成立。有關運輸服務訂單最終判授予路明物流,涉及服務費共逾14萬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