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調高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醫生服務費至3510元

2021-07-29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今日(29日)公布,因應最新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調高參加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向私家醫生發放的服務費,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486元,上調至3510元,增幅約0.7%,生效期追溯至今年7月1日。

 醫管局發言人指出,今次調整幅度是根據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月報》內刊出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醫療服務)去釐定,按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期間的指數變動去計算調整金額。

 發言人續指,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每年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10次的資助診癥,可獲的金額會由3486元上調至3510元。參加計劃病人需繳付的費用,則繼續維持每次收費50元。

 發言人說,門診協作計劃現已在全港18區推行,病人可以於全港任何地區選擇心儀的家庭醫生。截至今年6月底,計劃共有接近600名私家醫生參與,為逾4萬名參加計劃的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診癥服務。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