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學習黨史 深圳坪山舉辦「講紅色電影故事」活動

2021-07-30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9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召開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這次學習會特別邀請中國電影集團副總經理兼藝術委員會主任、中國當代電影藝術領軍人物之一、著名電影導演江平,以「學偉大建黨精神·講紅色電影故事」為主題,為黨員領導幹部授課輔導。

 深圳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迴指導組組長林苗,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趙嘉,坪山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領導,區直各單位、各街道、駐區有關單位、區屬國企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受趙嘉區長委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鄧艷東主持會議。

 學習會上,江平選取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時間節點,融合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多部紅色經典電影為例,充滿激情地講述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的輝煌業績,深情回顧了電影創作中台前幕後、鮮為人知的生動細節,和與會學員一道重溫中國共產黨在內憂外患中誕生、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的偉大曆程,追憶先輩先烈信念堅定、赤膽忠誠、艱辛探索、奮鬥犧牲的光輝形象和感人事跡。

 與會學員無不被江平的講述觸動內心深處,紛紛表示,江平的專題授課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既有理論聯繫實際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為全區各級黨委(黨組)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上了一堂生動形象的愛國主義黨課。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坪山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黨史學習教育「1+11+N」總體工作思路,高標準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值得關注的是,坪山區用好紅色資源,因地制宜打造有特色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眾所周知,坪山是東江縱隊的策源地。坪山區將中央要求與坪山特色緊密結合,依託東江縱隊紀念館、水源世居——營救文化名人田心接待站舊址等本土紅色資源,按照「串珠成線」思路,統籌整合全域紅色文化資源,以東縱紀念館為核心,同步保護、活化利用好「前進報社」舊址、「庚子首義」舊址羅氏大屋和「文化名人大營救」重要活動點水源世居等歷史遺址,加快開發具有坪山特色的「重走東縱路」的主題黨課。

 現在,東江縱隊紀念館已經成為各級黨委(黨組)開展黨日活動的熱門「打卡地」,自3月24日重新對外開放以來,已累計接待包括國務院辦公廳機關黨校在內的參觀團隊近300批次。(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