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藝術家與運動家

2021-08-01 16:1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馬銓作品《沖浪》,2021年。

  適逢奧運會,有美術館來了一場藝術與運動的聯動。現正舉辦的「一新剛柔:香港藝術家與運動家」展覽,展品來自38位香港藝術家,包括風漸、馬銓、陳朝龍、巢錫雄、符聞一等,合共71組展品,大部分為今年創作。他們透過如素描、油畫、水墨、水彩、岩彩等不同媒介,呈現各具特色的運動主題作品。運動若以繪畫演繹出來,難度十分高,皆因人體姿態各有獨特,畫家鍾大富以岩彩繪出直立板運動員堅毅奮鬥的氣派;風漸以素描單色表現壁球運動員比賽時高度專注的氣氛;符聞一以水彩渲染出賽龍舟時健兒同心協力的氣勢。畫家以寫實、寫意,甚至抽象等不同方法畫出不同的運動場面,趣味盎然。(記者:Janice) 


陳朝龍作品《自由體操絲帶舞》,2021年。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9月25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地點: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一新美術館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