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超萬人 日本疫情進入第五波

2021-08-02 08:04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8月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新冠疫情明顯已進入「第五波」,8月1日新確診一萬多人感染,連續四天超過一萬,埼玉、千葉、神奈川這首都圈3縣和大阪府2日開始緊急事態宣言期間。

 當地時間4月23日,日本東京街頭大屏幕播出了日本政府第三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涉及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以及京都府等4個都府縣,時間為4月25日至5月11日。

 報道稱,日本8月1日新確診一萬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連續四天超過一萬。具體包括東京都3058人、神奈川1258人、埼玉899人、大阪890人、千葉767人等。

 埼玉和千葉創下次高,以首都圈為首各地疫情蔓延勢頭不減。當天總計5人死亡,包括神奈川2人等。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日鑑於新冠疫情急劇惡化,呼籲稱「德爾塔毒株是非常強大的敵人,現在是暑假但希望大家在家裏度過,並與家人一道採取防疫措施」。她在視察都政府運營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後接受媒體採訪這樣表示。

 小池把此次疫情急劇蔓延與之前的幾波疫情相比較,說明稱「年輕人群的感染佔壓倒性多數,40多歲和50多歲人群重症增多」。她表示將與中央政府和市區町村合作,加快對40多歲和50多歲人群的疫苗接種。

 日本全國知事會1日也匯總對中央政府的緊急建議,向國民發出了要求避免外出旅行及返鄉的訊息,擬寫進應探討嚴格限制外出的封城措施。東京都和沖繩縣延長了宣言期間,北海道等5個道府縣被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緊急建議指出,各地新增病例數創最高紀錄、可見重症患者增多及病床使用率上升,認為應發出強烈訊息敦促國民改變行為並加強對年輕人群的工作。有意見提出「希望認真探討完善法律,包括封城那樣的限制移動措施」。

 重點措施對象包括北海道(札幌市)、石川縣(金澤市)、京都府(京都市)、兵庫縣(神戶市等15個市町)、福岡縣(福岡市等22個市町村)。要求餐飲店停止提供酒類並縮短營業時間至晚8點關門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