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 軌跡涉及游泳館、補習班等地

2021-08-02 0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株洲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8月1日0—24時,湖南省株洲市新增報告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為集中隔離點管控人員中排查發現。經初步判斷,雲龍示範區1例、石峰區3例、荷塘區1例為7月29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沈某霞的密切接觸者,另外石峰區1例為近期有南京祿口機場經停史人員,與株洲市已報告的其他感染者無接觸。目前,該6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所經過的場所已及時進行終末消毒。

 經核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陳某錄的活動軌跡為:

 7月14日由南京祿口國際機場乘航班HO1699前往四川宜賓出差。

 7月24日中午乘坐高鐵G1165從武漢返回株洲,打車至石峰區井龍街道時代雅園。

 7月25日7時至8時前往清水塘菜市場。13時自駕離市外出。

 7月26日9時左右與妻子、孩子及姐姐開車返回株洲,12:00左右到達株洲,當日未再外出。

 7月27日未外出,當晚健康碼變紅碼。

 7月28日10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譚某其的活動軌跡為:

 7月24日至28日,每天上午8時至10時陪祖父到荷塘區東部美的城隆建明診所輸液,其中7月28日上午與陽性病例沈某霞輸液的時間段相重合,且輸液床位相近。

 7月29日上午7時至9時在荷塘區美的城京東便利店、隆建明診所、錢大媽超市短暫逗留。18時在新塘里向陽北路站上車乘T33路公交車至601生活區站下車,步行至601游泳館游泳,21時滴滴打車返回家中。

 7月28至31日,每天6時在美的城北邊的體育場地附近跑步約1小時。

 7月31日13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文某的活動軌跡為:

 7月26日11時前往聚樂農莊吃午飯,16時送女兒至田心山莊貝多芬鋼琴藝術學校,之後帶兒子前往石峰區井龍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疫苗。18時在聚樂農莊大廳聚餐,晚飯後到雲龍區學府華庭確診病例沈某霞家打牌。

 7月27日—28日未外出。

 7月29日中午在聚樂農莊吃飯,下午16時帶孩子在金茂悅玩耍,在學府港灣美之然美容養生會館汗蒸30分鐘,晚上在聚樂農莊晚餐後回家。

 7月30日13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言某武(文某老公)的活動軌跡為:

 7月26日在聚樂農莊工作。下班後在石峰區翰林府附近逗留。

 7月27日至29日7時送女兒到雲龍示範區龍頭鋪長郡學校旁尚睿教育補習,隨後去聚樂農莊工作。27日21時下班回家,在翰林府時佳批發部附近逗留。28日、29日16時左右均曾前往龍頭鋪礦石洞逗留。

 7月30日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言某靚(文某女兒)的活動軌跡為:

 7月26日至29日,每天8時至16時至龍頭鋪長郡學校旁尚睿教育上課;16時至18時前往田心山莊貝多芬鋼琴藝術中心上課。其餘時間呆在家中未外出。

 7月30日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楊某慶(沈某霞兒子)的活動軌跡為:

 7月24日至29日在株洲市三中正常上課,7月27日21時從三中返回家中。7月28日6時回株洲市三中,期間曾在學校附近早安粉店、小賣部以及響石廣場黃記大嘴巴粉麵館、港道奶茶店短暫逗留。

 7月29日17時滴滴打車從三中回家,後直接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此呼籲:與上述6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有過接觸或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請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立即向村(社區)或當地疾控機構報告,並配合做好相關疫情管控措施。同時請市民(村民)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進一步提高防範意識,主動接種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積極配合政府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近期如無必要,不離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株洲主城區市民居家休息3天

 此外,株洲市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從8月2日起,除從事疫情防控、應急管理、企業生產、工程項目建設、醫療保障、商場、超市、賓館酒店、服務窗口及有關緊急公務的人員外,主城區(含天元區、荷塘區、石峰區、蘆淞區、雲龍示範區)內其他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門活動,屬地要統籌保障好居民生活,各有關單位要落實管理責任。全體市民近期原則上不離開株洲市域,如因要事確需離開株洲,須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株洲市疾控機構疫情服務熱線

 株洲市疾控中心 0731—28224250

 荷塘區疾控中心 0731—28413370

 蘆淞區疾控中心 0731—22285193

 天元區疾控中心 0731—22889315

 石峰區疾控中心 0731—28331582

 淥口區疾控中心 0731—27697077

 醴陵市疾控中心 0731—23282860

 攸縣疾控中心 0731—24223828

 茶陵縣疾控中心 0731—25222120

 炎陵縣疾控中心 0731—26222404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