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輝瑞與莫德納供給歐盟的疫苗趁機漲價

2021-08-02 1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輝瑞(Pfizer)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與歐盟已簽署最新新冠疫苗供貨合約,合約中輝瑞漲價逾25%,莫德納漲價逾10%。

 英國《金融時報》當地時間1日報道引述合約內容,指輝瑞新冠疫苗原價為15.5歐元,漲價後為19.5歐元。

 報道引述知情官員的說法,合約顯示,莫德納疫苗的價格在首次採購交易中約為每劑19歐元,如今漲到25.5美元,但比先前商定的28.5美元便宜,因為採購量有增加。

 該官員表示,這些公司利用了自己的市場支配力,並使用了「通常的製藥措辭——疫苗是有效的,因此它們更具有『價值』」。

 針對與歐盟執行委員會簽署的合約,輝瑞僅表示:「除了歐盟執委會公布的修訂合約之外,其他內容仍屬保密,所以我們不予置評。」

 輝瑞上周將疫苗年度營收預期上調近三分之一,至335億美元,此前該疫苗的銷售幫助該公司第二季度銷售額幾乎翻了一番。

 一名官員表示,莫德納的工作人員在與歐盟委員會打交道時尤其「荒謬和傲慢」,凸顯他們此前缺乏政府事務經驗。

 莫德納沒有回應就其歐盟定價細節置評的請求,但指出此前披露的規模較小的協議將以更高的價格執行。

 路透社尚未取得莫德納的回應。

 歐盟執委會7月27日表示,有望於夏末達到境內至少70%成人完整接種疫苗的目標。

 歐盟5月曾預期,可在9月底前從4家藥廠取得超過10億劑疫苗。歐盟約有4.5億人口。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