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感人瞬間:女排東奧場上淚別郎平

2021-08-03 1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  木子

    命也?技也?中國女排再下一城,3:0贏了阿根廷,連贏兩場,但卻不得不離開這個她們熱愛的賽場,今夜的東京有雨,似乎也在為姑娘們感傷送行。

 贏了這場比賽,興奮過後,姑娘們也難過的流下了眼淚,隨後她們手拉手走到了教練郎平身邊,深深的一鞠躬,表達了無限的謝意。

 郎平也和姑娘們一一擁抱,紅着眼留下一句「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就轉身離去,早已說要休息的她,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帶着中國女排出現在奧運場上了,說不定也是給姑娘們的臨別贈語了。

 這一場球,這一幕,看得電視機前面不少人淚眼朦朧,滿滿的感傷,心疼姑娘們,為她們掰回兩場勝利而喜悅,也為球場上的那些失誤而心塞。

 人生就是這樣,你很想要的時候得不到,反而放下了,失去的卻如影而隨。

 其實也沒有那麼難以解釋,比賽也好,工作也好,家庭也好,就是一場心理戰,戰勝自己的心魔,人生就無往不利。

 排球場上正如前女排隊長孫玥所說,打的就是心理戰,技術大家都半斤八兩,比賽的那幾天也改變不了多少,輸贏都看心理素質,如果這兩場球是進入八強決賽的關鍵,那姑娘們可能反而未能放得這麼開,對手的應對也可能更有挑戰性。

 如果能做到,無論面對什麼對手,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淡定的全力以赴,那輸贏真的不再重要。

 祝福姑娘們,在球場上,在人生的路上,都能戰勝自己,拼了!(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