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撐教局與教協「斬纜」各界盼教育界重回正軌

2021-08-04 00:56
來源:香港商報

 教育局日前宣布,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香港各界均支持教育局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希望香港教育正本清源、重回正軌。

 楊潤雄批對「黑暴」推波助瀾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教協在過去一段時間的表現及行為,與教育專業團體的表現有頗遠距離。他稱,「黑暴」及社會動亂期間,看到學校的環境,有學生及老師參與,作為一個專業教育團體,是否應出來叫學生守規守法,不要冒危險等,但看不到教協有這樣做,反而看到很多時做一些推波助瀾的事。

 至於如何處理教協轉介的投訴和個案,楊潤雄指,教協並非唯一教育專業團體和工會,教師可循其他團體轉介求助或投訴個案至教育局。現時涉及的投訴,如投訴學校或某機構,教育局都會跟進及聯絡投訴者,亦會認真處理,不需要中間人。他強調,教育局已接收的教協轉介個案會繼續處理,教育局對所有個案一視同仁,不會因是教協轉介便特別重視,而是根據個案嚴重性及其理據跟進。

 其他教育團體應引以為鑒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午出席活動後表示,支持教育局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過去都有意見認為教協主要「搞政治」,和反中亂港組織關係密切,行為和作為教師職工會的身份不符合,會影響老師和學生,政府是時候表達對教協的立場。他指,教協作為全港最大教師工會,承擔好大責任,應該早日回到正軌;而香港國安法下,任何組織過往行為影響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都要特別小心,避免作出同樣行為。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實德環球集團副主席馬浩文指出,教協以往也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等非法活動,教育局終止教協的工作關係之後,政府其他部門也應該繼續跟進教協以往是否違反職工會條例把教協取締。政府資源是應該用好來建設香港,為香港好好培育下一代,不能夠讓立心不良的人有機可乘利用政府資源,濫用一些公眾平台來反中亂港。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兆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局總裁蔡黃玲玲認為,香港教育近年明顯受到政治影響,有不良教師把歪風引入校園,灌輸錯誤的價值觀予莘莘學子,令許多大好青年誤入歧途。

 教協本該是從事教育相關工作的專業團體,如今其服務遠超教育領域,並將政治滲入校園,在社會風波中,非但未能發揮作用,糾正犯錯師生,更有包庇相關人士之嫌。教育局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否定其教育專業團體資格,是正本清源之舉,其他本地教育團體也應該引以為鑒。(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