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鑫獲得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比賽第8名

2021-08-04 10:50
來源:中新網

 北京時間4日,東京奧運女子馬拉松游泳10公里比賽中,世錦賽冠軍、中國選手辛鑫以2小時零10秒1排名第八完賽,未能繼里約奧運會獲得第四後取得新的突破。

 公開水域被譽為「勇敢者的遊戲」,相較於室內游泳,它更貼近自然,也更具挑戰。而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對於運動員的體能和意志無疑考驗極大。

 公開水域女子10公里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正式成為奧運比賽項目,中國泳將此前在奧運會取得的最好成績便是由辛鑫在2016年里約奧運創下的第四名,此時距離她參與公開水域比賽僅過去四年。

 2012年,中長距離游泳運動員辛鑫開始接觸公開水域。她最大的感受是:「沒有水線,和對手有更多的身體接觸,比賽程度更加激烈,更加緊張。這是公開水域和泳池比賽的最大不同。」

 2013年全運會,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決賽,辛鑫以2小時05分33秒35的成績奪得冠軍。以此為起點,她開始在國內外賽場漸露頭角。

 「誰都有可能是冠軍,靠的就是最後的意志力!」也正是懷著如此自信且堅韌的信念,讓辛鑫一再在公開水域帶來新的驚喜。

 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公開水域女子10公里比賽,辛鑫以1小時54分47秒20奪得金牌,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在世錦賽獲得公開水域游泳金牌。

 五年前,距離奧運領獎台毫釐之差,讓出征東京的辛鑫對奧運金牌的渴望:「我現在特別想要奧運金牌,我覺得我有機會去拼一把,當要拼一下時你會發現冠軍離你特別近。」

 遺憾的是,在今天的比賽中,辛鑫曾一度躋身前三的位置,但在後程由於體力不支逐漸被對手反超,最終位列第八完賽。不過這絕非24歲的辛鑫的終點,在未來,期待她能再一次改寫中國游泳歷史。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