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回應制裁:將暫停與美國協商所有新項目

2021-08-12 1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新社報道,針對美國日前宣布對白俄羅斯實施新制裁,白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阿納托利·格拉茲11日表示,白俄羅斯將暫停與美國政府協商所有新項目和計劃。他還說,白俄羅斯保留採取額外反制措施的權利。

 格拉茲說:「考慮到白俄羅斯對美國現任政府失去了信任,我們將暫停與美國政府協商所有新項目、計劃和援助事宜,直至這種信任得到恢復。」他接着說,白俄羅斯仍在研究美國的新制裁,「我們保留採取額外反制措施的權利」。

 格拉茲還說,白俄羅斯願與美國進行對話,如果美國對白俄羅斯的政策重回「建設性軌道」,這將符合兩國民眾的利益,白俄羅斯屆時也會重新考慮對美方採取的反制措施。

 據此前報道,美國8月9日宣布對白俄羅斯實施規模最大的制裁,白俄羅斯超過40個自然人和企業被列入制裁名單。對此,白俄羅斯外交部已提議美國在9月1日前將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數量減少至5人,白俄羅斯也宣布撤回此前同意美國人費舍爾擔任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的聲明。

 7月18日,白俄羅斯前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對美國進行訪問。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副國務卿維多利亞·努蘭德以及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分別與季哈諾夫斯卡婭舉行了會晤。季哈諾夫斯卡婭稱,希望美國對白俄當局採取最嚴厲的制裁措施。

 2020年8月9日白俄羅斯的總統選舉中,根據該國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數據,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第六次贏得連任。全國各地開始抗議活動,並持續達半年以上。白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在大選後急劇惡化,歐盟、英國、美國、加拿大及一系列其他國家逐步針對白俄羅斯一些官員、企業實施制裁,並指責明斯克在大選期間違規並且侵犯人權。(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