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塔利班持續攻勢連取3個省會 美英德等國籲國民撤離

2021-08-13 1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阿富汗局勢持續惡化,塔利班一日內接連取得3個省會,包括第二大城市坎大哈,及第三大城市赫拉特的控制權。被塔利班武裝分子控制的省會數目增至最少12個。

 塔利班周四(12日)拿下位居重要戰略城市、東部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切斷了喀布爾與南部各省的主要公路連繫。隨後傳出塔利班已從政府軍手上奪取位於西部的第3大城市、赫拉特省省會赫拉特巿的消息。位於阿富汗南部的第2大城市、坎大哈省省會坎大哈市也宣告淪陷。全國34個省會中,有12個已落入塔利班手中。

 美國最新情報評估顯示,若塔利班攻勢持續,喀布爾最快在30日內失守,全國有機會在幾個月內完全被塔利班控制。美、英、德國等呼籲留在當地國民盡快離開;另據最新消息,美國國防部宣布派去3000名士兵協助撤僑和撤離外交人員及翻譯人員的任務。英國派600名士兵到當地,協助大使館人員及公民撤離。

 有報道指,美方正考慮將大使館遷到喀布爾機場,必要時會盡快撤離使館人員,華府亦正設法獲得塔利班保證,一旦攻入喀布爾不會攻擊美國駐當地大使館。(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