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報:「民陣」解散 多行不義必自斃

2021-08-15 20:40
來源: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今日(15日)發表名為《「民陣」解散,多行不義必自斃》的評論文章指,這個打着「人權」旗號肆意踐踏港人人權的非法組織,早已內外交困、左支右絀、窮途末路、實難為繼。但「民陣」垮台之際依然執迷不悟,以「繼續堅守理想」的滿紙荒唐言自我陶醉。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對「民陣」涉嫌違法的行為依法檢控,嚴懲首惡分子。以下為文章全文:

 「民陣」解散!據香港媒體報道,亂港組織「民陣」8月15日發表聲明宣布解散。消息一出,香港市民拍手稱快。

 「民陣」全稱「民間人權陣線」,這個肇始於2002年的組織,自成立以來就名不符實。在程序上始終沒有註冊,19年來一直處於非法狀態;在香港人權建設上亦無建樹可言,相反,在侵害港人人權方面罪行鑿鑿,天怒人怨。遠的不說,自「修例風波」以來,「民陣」多次涉嫌組織非法集會,衝擊政府機關,暴力傷害市民,瘋狂襲警,破壞公共設施,焚燒國旗,洗黑錢,與外部勢力勾結抹黑特區政府、危害國家安全……其甘當反中亂港「馬前卒」、台前幕後跳梁行徑不勝枚舉,香港市民苦「民陣」久矣!此番宣布解散,可謂多行不義必自斃。

 「民陣」解散,亦早在香港民眾意料之中。這個打着「人權」旗號肆意踐踏港人人權的非法組織,早已內外交困、左支右絀、窮途末路、實難為繼。據媒體報道,近期已有多個團體退出「民陣」「跳船自保」,「民陣」樹未倒,猢猻已先散。如今上有法治利劍高懸,下有成員紛紛出逃,強弩之末選擇自行了斷,未嘗不是明智之舉。隨着香港國安法的落地和新選制的實行,香港開啟了由亂到治、由治到興的新局面。黎明到來,魑魅魍魎終將退散。值得一提的是,「民陣」雖亡,其骨幹成員涉嫌違法行為,並不會隨之隱埋,逃脫法律制裁。據了解,香港警方已在搜集相關證據,準備依法採取行動。

 古往今來,國泰才能民安,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是人民安居樂業的前提和保障。而以「人權」為名、以「民間」自居、自詡「合法、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民陣」,其所做作為卻是嚴重充斥暴力、踐踏法治,攪亂社會安定有功,於民生民權無益。「民陣」垮台之際依然執迷不悟,以「繼續堅守理想」的滿紙荒唐言自我陶醉。殊不知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根本精神,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對「民陣」涉嫌違法的行為依法檢控,嚴懲首惡分子。

 「民陣」之亡,大快人心。撥亂反正,重回正軌,是香港社會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枉顧法治空談民主自由皆為虛妄,在涉及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全力維護法治尊嚴,才能有力維護香港同胞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