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塔利班禁坎大哈女性返銀行工 指示男親戚頂其職位

2021-08-16 1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一報道,阿富汗恐怖組織塔利班近月來攻勢猛烈,幾乎已控制整個阿富汗,包括第二大城市坎大哈。當地有女性銀行員工表示,佔領當地的塔利班槍手要求她們不要再做銀行職員,並指示男親戚可以頂替其職位。

 據悉,消息人士指出,塔利班佔領坎大哈(Kandahar)後,數名槍手在7月初走入當地阿齊茲銀行的辦公室,要求所有女性離開,並護送她們回家。槍手其後向男親屬解釋,並指示她們的職位要由男性頂替。43歲的哈特拉表示,不被允許工作的感覺十分奇怪,但現在只可以尋找更多女性同事的工作。據悉,同類事件在赫拉特亦有發生。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未有回應事件。關於女性是否可以工作一事,穆賈希德則指暫時未有決定,表示當伊斯蘭體系成立後,將會按照法律及「神的意願」決定。

 塔利班曾在1996至2001年掌握阿富汗,當時根據組織對伊斯蘭教教義的解讀,對女性實行嚴格限制,例如女性不得工作,女童不可返學﹑所有女性必須遮蔽面部及出外一定要有男性親戚陪伴,違者會被宗教警察公開毆打及羞辱。不過,有指塔利班領袖近年在談判中亦確保,按照穆斯林被賦予的權利,女性可享受平等權利,包括工作及接受教育。(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