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集體震盪 券商股強勢護盤

2021-08-17 1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7日,星期二,農曆七月初十。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指數弱勢震盪,石油、天然氣等能源板塊逆勢走高,有色冶煉、水利概念等活躍;半導體、光刻膠等晶片概念股大幅回調,化工、農業股表現低迷。盤中指數再度下探,醫藥、白酒、食品等大消費板塊全線重挫,消費電子、鴻蒙概念、數字貨幣集體走弱;證券、銀行等金融股強勢護盤,航運概念短線拉升。總體而言,市場情緒有所收緊,資金避險情緒升溫,兩市逾2900個股下跌。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48%,報3500.43點;深成指跌0.47%,報14625.31點;創指跌0.41%,報3287.75點。

 從盤面上看,水利、航運、證券等板塊漲幅居前,光刻膠、氟化工、半導體等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市場監管總局就《禁止網絡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 )》公開徵求意見,其中提出,經營者不得利用數據、算法等技術手段,通過影響用戶選擇或者其他方式,實施流量劫持、干擾、惡意不兼容等行為,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絡產品或者服務正常運行。經營者不得直接、組織或者通過第三方,在短期內與競爭對手發生高頻次交易或者給予好評等,觸發平台的反刷單懲罰機制,減少該競爭對手的交易機會。

 機構看盤

 光大證券:近期優質券商股上漲,原因是下半年以來市場交易活躍度提升、證券公司中期業績向好、估值整體偏低等因素提供了券商股估值修復的土壤,財富管理賽道的高成長性和市場認可度提升,驅動了核心概念股大幅上行。

 安信證券:從短期來看,市場風格出現了階段性再平衡。機構對於新能源、半導體等熱門賽道的增配基本到位,社融低預期,美債利率反彈對高估值板塊構成邊際制約,另一方面,部分行業前期跌幅較大,也存在反彈需求。但從中長期來看,主線是否切換最重要因素還是在於景氣趨勢比較。配置方向上,我們認為繼續配置新能源等高景氣長賽道標的,如果有調整,則是機會,行業關注:軍工、新能源、化工、煤炭、券商等。繼續看好中小盤、軍工、新基建三大方向。

 國盛證券:預期短期內或繼續以震盪夯實、反覆拉鋸為主。後期半導體、鋰電等湧出的資金流向,能否形成新的風口,將是未來重要看點。同時,當前A股處於風格間和板塊內的平衡過程中,市場重心有逐步從成長向價值偏移跡象。操作上,兼顧傳統白馬,均衡配置為主。如預計未來會受中報業績催化的軍工以及基本面迎來拐點的5G、通信設備。同時左側布局價值板塊中高景氣的消費和醫藥等。

 東方證券:當下宏觀環境不支持政策大開大合,短期資金對政策面的博弈或將趨弱,市場將重回業績主線;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保持適當謹慎,關注高景氣結構性機會,包括周期以及估值相對合理的科技板塊。

 銀河證券:A股市場8月份具有較大增長空間,目前熱門板塊的核心邏輯主要是政策驅動疊加良好業績預期。在熱點輪動快、市場分化大的時期,關注未來景氣度高、具有長期確定性的板塊,如半導體、新能源等,逢跌擇時買入。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