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增確診逾二萬再創新高 最高元首呼籲團結抗疫

2021-08-18 2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馬來西亞衛生部周三通報稱,截至當日中午12時,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242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在過去7天中,馬累計新增確診病例逾14.5萬例,日均新增病例超過2萬例。

 總理毛希丁日前宣布辭職,新總理人選正由下議院議員提名中。馬來西亞國家皇宮周三發出聲明表示,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呼籲國會議員團結一致,以民眾福祉和安全為優先考量,避免在國家面對疫情挑戰之際,民眾還要承受政局動蕩帶來的不良後果。

 阿卜杜拉同時要求,接替毛希丁的新政府必須繼續落實疫苗接種計劃、國家復蘇計劃等前政府所提出的防疫、復蘇政策。

 馬來西亞衛生部和科學、工藝及創新部18日聯合通報稱,截至16日,吉隆坡等聯邦直轄區和雪蘭莪等5個州都已實現四成以上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還有5個州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比率在三成到四成之間,只有3個州這一數字低於三成。全馬已有逾47%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超過七成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兩部門亦表示,將在其他州屬借鑒首都吉隆坡和緊鄰的雪蘭莪州地區加速接種疫苗的經驗,以確保馬所有州屬在本月底均有四成以上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努希沙姆也指出,周三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286例需要呼吸機和輔助供氧設備,還有144例出現肺部炎症,兩者合計不到總病例2%;超過98%病例均為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努爾還強調,當日確診病例中,約九成重症患者和超過八成的輕症、無症狀患者都未接種疫苗或未完成疫苗接種。他並呼籲民眾立即接種疫苗。(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