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太陽能供電量創新高 佔總發電量1成

2021-08-18 2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獨立智庫Ember周三發布報告表示,歐盟今年6、7月太陽能供電量創下紀錄新高,佔區內整體發電量的1成。

 數據顯示,歐盟27國6、7月透過太陽能發電板產出近39萬億瓦小時(TWh)的電力,比2018年的10.9萬億瓦小時高出許多。報告並表示,隨着太陽能板的生產與使用增加,包括西班牙、德國等8個歐盟國家也創下新高紀錄。

 Ember分析師摩爾說:「核心太陽能市場出現令人振奮的復蘇跡象,太陽能起飛,但整體成長速度仍不夠快。」

 報告表示,歐盟2021年6、7月的煤炭發電量佔比為14%,仍高於太陽能板。

 歐盟執行委員會已在氣候政策方案中,納入改善再生能源規定的提案。當中規定歐盟必須提升風力、太陽能、生質能源作為電力來源的時程。歐盟已設定暫時目標,擬在2030年前,把再生能源佔比提升到最終用電量的4成。

 Ember數據顯示,德國依然是歐盟境內太陽能發電量佔比最高的國家,從11.5萬億瓦小時增至13.4萬億瓦小時,佔2021年全國夏季整體發電量的17%。

 西班牙則是4年來夏季成長最多的國家─2018年為3.1萬億瓦小時,2021年則翻倍至6.4萬億瓦小時,佔全國整體發電量的16%。(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