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華:政務服務送上門 港澳企業「零跑腿」

2021-08-19 1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8日,深圳龍華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會同龍華區委統戰部、區科技創新局、市場監督管理局龍華監管局在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以下簡稱「雙創中心」)開展「政務服務『送上門』,港澳企業『零跑腿』」活動,通過現場幫辦、上門培訓、綠色通道等方式,為入駐雙創中心的9家港澳企業提供「一對一、面對面」服務。

IMG_4189(20210819-181019).JPG

    「此前也設立過企業,需要到大廳窗口辦理手續,流程比較複雜,時間比較長。現在我在雙創中心企業分廳就可以把營業執照、公章都一次性辦下來了,明天我的公司就可以正常開展業務了,現在的政務服務真的是太便利了」。雙創中心入駐企業對政務服務團隊到雙創中心現場提供政務服務的做法表示讚許。

IMG_4190.JPG

    為便捷、高效地協助雙創中心入駐港澳青年團隊辦理商事註冊登記等業務,此前,龍華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協同雙創中心運營單位舉辦了「龍華政數局港你知·港澳青年少跑腿」主題活動,收集入駐雙創中心港澳青年團隊的政務服務需求,並現場提供專業指導辦理等服務。在此前調研基礎上,此次連同相關單位組成政務服務團隊,將「窗口辦理」變成「上門辦理」,把「坐等審批」變為「上門服務」,主動下到雙創中心蹲守企業,面對面指導、手把手幫扶,全程幫辦代辦,切實幫助企業「化繁為簡」。活動當天,成功為9家企業辦理設立、變更等業務。

    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於2021年1月7日正式啟用並投入運營,設有眾創空間、孵化空間、企業服務廳、同心驛站等,為入駐港澳青年團隊提供創新、創業、就業等配套政策和便利高效的公共服務環境。龍華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通過在雙創中心設置業務受理窗口、建設自助服務區、配備服務引導員等方式,為企業提供291項政務事項辦理、離廳式自助辦稅、港澳台籍人士社保醫保業務辦理等政務服務。同時在雙創中心微信公眾號開闢「政務服務指南」板塊,針對入駐企業實際需求,上線商事登記事項、港澳台職工在深參保業務操作指引,為企業提供多維度特色服務。(記者 常亮 通訊員 陳珊)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