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美食

天冷要喝養胃湯

2013-11-21
来源:

  冬季,由於寒冷的刺激,人體的植物神經功能發生紊亂,胃腸蠕動的正常規律被擾亂,容易導致胃病複發。下面幾款美味靚湯對胃病患者有防治的作用。

  

  桂棗山藥湯

  紅棗12粒,山藥約300克,桂圓肉兩大匙,砂糖1/2杯。紅棗泡軟,山藥去皮、切丁後,一同放入清水中燒開,煮至熟軟,放入桂圓肉及砂糖調味。待桂圓肉已煮至散開,即可關火盛出食用。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桂圓、紅棗有益氣血、健脾胃的作用。

  

  蘿卜羊肉湯

  羊腩肉750克,白蘿卜500克,香菜、鹽、雞精、料酒、蔥、薑、胡椒粉適量。將羊肉洗淨,切成粗絲,白蘿卜洗淨切成絲。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蘿卜,轉小火煮至蘿卜斷生後,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

  此湯補中益氣,溫胃散寒。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