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欢乐地方行

中泰体味江南慢村

2013-11-25
来源:

  江南慢村位于杭州西郊,距杭州市中心25公里,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通道直达,西南与临安、富阳两市接壤,东北与闲林、余杭两镇相毗邻,素有“苦竹之乡”和“省级民族民间艺术(竹笛)之乡”称号。区域面积70.13平方公里,辖10个村,2个社区。

  江南慢村属半山区,森林覆盖率66.3%,山绿水清,常年气温比市区低3-5度,自然生态环境良好,人文景观丰富。位于南峰村的洞霄宫遗址是我国道教的第三十四洞天,曾成为南宋时期高宗皇帝的行宫,石盂寺也有着一定的历史,给后人留下了极具宝贵的文化遗产。

  江南慢村将建设成为以观光体验、城郊度假、康体健生为主,商务培训、文化感知、美食购物、节庆旅游为辅的城郊型休闲慢村系列、杭州市民的乐活新天地、国内知名的“慢生活”旅游目的。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