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食品资讯

宣化油面窩窩

2013-12-05
来源:中國窗

  宣化作為張家口的一個地區並不大,但街道古樸,車穿行在有明代建築的鼓樓大街,灰城樓,磚墁地,長街老樹舊鋪面,與北京繁華都市景觀相比,另有一番風韻。

  來到一家大號“雜糧館”的餐廳,十分潔淨。臨窗而坐,古城市井畫卷近在眼前。正聊著,冒著火苗的“張北羊肉鍋”、盤大量足的“炒磨菇丁”、四籠熱氣騰騰的油面窩窩上來了。我定睛一看,籠中的窩窩煞是好看,手工捏攏,四孔朝上,宛若石榴嘴一般,晶瑩剔透,香味撲鼻,服務員又將鹵料端上,我一看不由地叫好,羊肉丁、蘑菇丁、黃花菜勾的鹵,誘人食欲。來自京城的我面對如此有特色的風味小吃,只有大飽口福了。夾著油面窩窩,蘸著蘑菇鹵汁,吃到嘴中,脆、爽、鮮香、筋道。李科長忙著介紹:“油面是好東西,滋補健脾養中氣,蘑菇更是植物肉,常吃有防癌作用。宣化的油面做的花樣可多了,有貓耳朵、蒸撥魚、燙麵餃,哪樣都好吃,可就一樣不好,只能吃六分飽。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