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下坡難刹!甲醇罐車側翻泄漏堵了4公裏

2013-12-05
来源:河青网

  一條從山西駛進河北的下坡山路上,一輛裝載了33.5噸甲醇的大罐車刹車突然失靈,一路下沖。最終,罐車側翻,甲醇泄漏。更危險的是,這輛罐車在事故中還撞壞了一輛運輸危險化學品“苯”的貨車……

  這危險一幕,3日13時許,在石家莊市井陘縣307國道核桃園村段上演。

  現場 變形大罐車躺倒路邊山壁下

  “一輛運甲醇的罐車翻了,罐裏的甲醇正在往外流呢。”3日13時許,讀者李先生報料稱。

  15時許,記者趕到井陘縣核桃園村附近。距離事發路段1.5公裏,就已交通管制了,不少車輛在此排隊等候。

  隨後,記者輾轉到達事發現場。

  此處由山西至河北方向的307國道,是一段很長的下坡路,同時還有好幾個轉彎處。

  距山西界40米遠的路邊,橫躺著一輛大型罐車。罐車車身壓在路邊的山壁上,車頭撞在路邊的水泥墩上,駕駛室嚴重變形。

  救援 泄漏甲醇綿延數公裏棉被“堵漏”

  劇烈的碰撞讓罐車發生了泄漏。大量液體從罐體上方的兩個罐口和罐體前部的一個破損口流出,順著路邊一個十幾厘米深的水溝向下流。附近一位村民稱,液體已經向下流了幾公裏了。

  一輛水車正在向水溝中倒水,以稀釋外流的甲醇液體。“這都是第三車了。”附近圍觀的一位司機說,“這些水都是從五公裏外的鎮子上拉來的,一趟接著一趟,根本不敢停。”現場一位救援人員說,這輛罐車裏裝載了33.5噸的甲醇,萬一遇到明火,後果不堪設想。

  據了解,甲醇是無色有酒精氣味易揮發的液體,有毒,易燃,還極易引起燃燒爆炸。

  三名消防戰士窩在山壁與罐體中間。一名戰士正在用水槍稀釋流出的液體,另外兩名戰士則用棉被盡力將三處泄漏口封堵住。

  另外,交警、路政和其他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也在現場維持秩序。

  回憶“一輛罐車直沖過來,側翻同時撞了我”

  側翻罐車附近,還躺著一輛駕駛室變形的罐車。“我聽見後面傳來一陣鳴笛聲,就從倒車鏡中看了一眼。可把我嚇壞了。”閔師傅回憶起事發經過,仍是心有餘悸。“一輛罐車打著雙閃,直直地就沖了下來。由於遇到一個急轉彎,可能車速太快,車身直接翻向山壁。”閔師傅說,甲醇車側翻同時,尾部撞上了閔師傅的罐車。“我這車上裝的是危險化學品,苯。它更是易燃易爆有毒。”罐車司機閔師傅介紹,在剛才的事故中,他車上的罐體外部有些破損,但幸運的是,沒有發生泄漏。

  隨後,甲醇車的司機和副駕駛先後從駕駛室裏爬了出來,他們告訴閔師傅,因為刹車突然失靈,車輛失控造成的側翻。

  閔師傅馬上報了警,隨後救援人員趕到將甲醇車上的兩人送往醫院。

  影響 國道斷交5小時單向堵車近4公裏

  閔師傅還說,“苯”罐車已經無法行駛了。他們只能等待公司派來其他車輛將罐裏的化學品轉罐運走,估計要等到第二天了。

  3日18時許,救援人員調來了兩輛吊車將甲醇罐車吊起,同時用拖車將其拖離現場。307國道是山西與河北的重要道路,從此通過的大多為大型貨車。因此次事故造成307國道斷交近5個小時,單方向堵車長度近4公裏。

  據了解,兩名司機傷勢並不嚴重,目前,事故還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