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挖出12000枚古钱币 时间跨度400余年

2014-06-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四川古蔺挖出12000余枚古钱币 时间跨度400余年

  央广网成都6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 泸州台记者王镜 通讯员周芸)近日,四川古蔺地区一建设施工现场,挖出12000余枚古钱币,毛重800余斤。古钱币涉及康熙、乾隆、民国等不同时期,时间跨度400余年。

  6月18日下午,古蔺县一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现两大陶罐钱币,施工方立即停工并报警,在县文物、公安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勘察后,接着又出土两大陶罐钱币。“此次出土的钱币有几百斤重,是谁拥有这么大的财富则有待考证。”古蔺县文物局局长邱光前说。

  此次出土的钱币有清朝康熙、乾隆、嘉庆、光绪等不同时期的铜钱,以及民国不同时期四川军政府所造的铜币,钱币时间跨度400余年。据县文物部门初步统计有12000余枚,至少需要10天才能清理完成。下一步文物部门将对这批文物作进一步考证和鉴定,最后将编号登记入库管理。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