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安徽省全面完成领导干部集中轮训

2014-06-27
来源:安徽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2013年11月至今年6月,全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全面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中组部督查组对我省集中轮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对轮训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培训中,我省大力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第一期轮训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省长王学军、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以及其他省委、省政府领导均走上讲台为学员作辅导报告,起到了显著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介绍,省管市厅级干部、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省属企业领导人员集中轮训工作于3月底全面完成。其中,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举办6期轮训班,对1500多名市厅级党政领导干部、省属高校、省管企业以及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轮训一遍。省直机关工委举办26期轮训班,培训省直单位处级干部6591人。各省辖市共举办轮训班79期,对15670多名县处级干部和6278名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干部进行了5天的轮训。省直、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轮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约22万人。

  此次轮训在省委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各地各有关单位分工负责、合力推进。培训精心设计教学课程,开设专题模块,采取集中辅导、观看录像、分组讨论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使轮训接上地气,融入地方特色。轮训期间,省领导和专家教授分别围绕经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生态强省、文化强省、干部选拔任用、法治建设等22个专题,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引导广大学员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安徽发展。

  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收获很大,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理清了推进安徽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增强了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自觉。(黄永礼)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