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高县畜牧经济产值近8亿

2014-07-21
来源:记者梅超、通讯员赵仕龙

  【香港商报讯】记者梅超、通讯员赵仕龙报道:近日,记者从四川高县畜牧局获悉,上半年,该县畜牧经济实现持续增长,产值达7.8亿元;共出栏生猪22万头、牛羊兔54万只、家禽183万只,肉类总产量1.98万吨,禽蛋产量1950吨。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全省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和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两大目标,积极推进总投资6400万元的三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投资1500万元的沙河麻鸭产业发展基地项目,已完成标准化圈舍及运动场0.8万平方米,新增麻鸭2.6万只,建成孵化育雏中心,育雏孵化设备正在安装中,20户规模养殖户的养殖区动工建设;投资2500万元的落润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已完成圈舍建设8000平方米,安装设备120套;投资2400万元的蕉村2000头肉牛养殖基地,已建设标准化圈舍0.8万平方米,完成了附属设施建设与设备安装。同时,在疫病防控保食品安全上,按照“五统一”“五到位”和“五不漏”要求,及时免疫,杜绝免疫空白,有效减少各类畜禽发病率,大幅度降低了死亡率;加大对规范养殖的培训和指导,推进规模养殖场自主免疫和程序化免疫制度,提升防控技术水平;积极推进县兽医实验室创建达标建设。上半年,完成动物免疫猪瘟22.3万头份,口蹄疫36万毫升,猪蓝耳病22.3万头份,禽流感290万羽,犬只1.4万只。

[责任编辑:实习生8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