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地方产业

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10月在津举行

2014-08-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邢宝华报道:

  8月6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旅游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天津市商务委、天津旅游局、天津滨海新区、天津邮轮游艇协会等承办的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将于2014年10月15至17日在天津举行。

  本届邮轮年会将有占据中国邮轮市场份额最多的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全球邮轮品牌及船队最为强大的嘉年华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首次同时出席本届年会,各家邮轮公司驻中国及亚洲区的高管也会在“行业领导者”论坛上发布未来中国及亚洲区域最新的市场战略和运营部署。

  本届大会将首次邀请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邮轮城市与港口代表共同探讨东南亚、东北亚邮轮合作共赢模式。同时,首次邀请了国外邮轮建造领域和我国造船业的专业人士,为中国本土企业进军邮轮行业理顺思路、明确方向。

  大会期间,全球领先的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将在天津举行其亚太船员培训中心开业典礼。

  另外,本届年会中继续着力打造国际邮轮采购交易平台,特别邀请了国际邮轮公司的采购团队亲临本届大会与中国供应商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中国的本土企业和供应商争取更多的出口订单。而《全国邮轮旅游发展规划》也有望提交初稿在大会上征求行业意见。

  据了解,本届大会是天津在四年时间内第三次联合举办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对天津邮轮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增加天津国际邮轮停靠航次,推进天津邮轮母港配套设施建设,加速天津邮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天津已经制定了《天津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建立邮轮产业发展资金,中国第一家国际邮轮公司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也已经在天津注册。2013年天津邮轮航次70个,出入境游客25万人,分别增长99.4%、108%。

[责任编辑:劉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