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旅游攻略

白马寺山桃花源记

2014-08-18
来源:晋城在线

  登山而上,满目花开,回首处,白马飞腾,桃花烂漫。桃花开在白马寺山上,一片片的,一簇簇的,形成了桃花源。远处眺望,小桥流水,花蕾嫣红,走着走着就走入这梦里桃花源,可不知是否有伊人赏花?花开的正旺,时光凝固了这属于心中的瞬间,藏在心中的桃花绽放。忽隐忽现的时光,花非花,在每个人的心中驻留又逝去。桃花在翠绿中绽放,漫山遍野,想起了感情的因果,原来桃花是一种中性的花,在感情生活中,桃花本没有定义,只是心境不同,但不管怎样,桃花还是桃花,还是那样笑迎春风。

  用桃花形容女子,那是极好的。崔护写的人面桃花相映红,将女人的美与桃花的美展现到了极致,可惜时光飞逝,人面不知,桃花依旧,但那样的情思从此扎根在心中,每每回想,顿生爱意。

  山中,来观赏桃花的人很多,三五成群,趁早来感受这花的喜气,让桃花的旺盛带给一年的好气象。花开了,拍摄的人也很多,突然发现,其实桃花是最难拍摄的,拍少了就失去了它的灵气,拍多了就多了一分俗气,其中那个度最难把握,如何拍摄出自己满意的桃花,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标准。

  穿过小道,与朋友边谈心,边赏花,心舒展了,眼睛也享福了,这是何等的享受,如兴趣更浓,何不席地而坐,饮酒作诗,逍遥自在。春天是登山的好时候,赏景看花是休闲的好办法,那满山的桃花都在等你来看。真美啊,看的眼花缭乱,看的心花怒放,看一看高处的,看一看低处的,看一看远处的,看一看近处的,看一看开盛的,看一看未开的,看的好多好多,看的看的就累了,心儿醉了,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放下你的繁忙,放下你的压力,带上你的家人,一起来这里登山赏花吧!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