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最大国企马钢首个转型项目开工

2014-09-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许庆勇报道:9月20日上午,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里,马钢(合肥)公司投资13亿元的连续镀锌线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成为该企业在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道路上的重要一跃,亦是合肥环保发展转型路径中的标志一瞬。作为马钢(合肥)公司转型发展首个项目,也是核心项目之一,该项目预计将在2年后全面建成投产,产品将专供高档家电、汽车生产。

  马钢是安徽省骨干企业,曾被称为全国地方钢铁企业“十八罗汉”之一。随着环保“紧箍咒”的日益收紧,合肥环保门槛逐步提高,马钢(合肥)公司转型发展势在必行。按照马钢(合肥)公司实施转型发展工作战略,围绕钢铁制造,拓展延伸产业,发展多种经济,实现产业升级。这次开工建设的连续镀锌线项目是该公司实施转型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核心项目之一。以此为标志,马钢(合肥)公司转型发展工作正式步入了项目实施的快车道。

  据马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海建介绍,连续镀锌线项目位于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工程占地面积约92000㎡。该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新建1条热镀锌-镀铝硅生产线、1条半自动化包装线及其公辅配套设施。该项目由马钢工程技术集团总承包,主体设备由比利时CMI工程技术公司提供,产品主要定位在高档家电用镀锌板、汽车用高强镀铝硅钢板,设计规模为32万吨/年。预计2016年8月份,该项目可全面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