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地市简讯

承德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运行

2015-0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曹晶晶报道:日前,承德举行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承德市市委书记郑雪碧出席并宣布纯电动公交车启动运行,承德市市长赵风楼向公交司机移交公交钥匙。

  根据河北省防止大气污染工作总体部署和承德市淘汰“黄标车”工作具体安排,27日,承德市首批20辆12米级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在7路公交线上投入运行,近期该市还将有180辆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行,其中包括8米级60台;10米级50台;12米级70台。

  据介绍,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效果良好,在使用性能上已不输于传统客车,同时以其零排放、速度快,加速、启动、爬坡性能好等优点受到驾驶员和乘客的广泛好评。每台纯电动公交车价值210万,省市政府分别补贴50万。

  截至目前,承德市下营房、红石砬公交场站充电站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可以满足近期需求。武云桥、水泉沟等充电站已完成项目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方案,计划春季具备施工条件时开工建设。其他充电站建设也已安排发改、规划、国土、交通、电力等部门和公交生产厂家共同研究选址并建设。

  据了解,目前承德市公交车保有量为650台,其中柴油车辆437台,预计到2015年年底,清洁能源车辆将占承德公交车总量的60%以上,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行,使承德市成为河北省首个运行电动公交车的地级市。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