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辽宁:冀参与三大发展战略

2015-03-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丽艳、王艺桥报道:5日,是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叁次会议的辽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70余家媒体的中外记者到会旁听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提问采访。辽宁省委书记王带头发言,他认为,克强总理所做的报告实事求是、科学準确、统览全局,是一个好报告。

  省长李希表示,总理的报告在改革的办法上有力度,在明确的措施上有温度。他直言,近年来辽宁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徵和总理报告分析国家所面临的情况一样,过去几年辽宁经济形势也是集中表现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种困难和挑战互相交织。辽宁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8万亿元,增长5.8%。结合辽宁实际,李希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党中央和国务院近年出台实施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战略举措,今年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对辽宁乃至整个东北板块的稳增长调结构至关重要。辽宁在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的同时,也需要国家有关部委根据东北的特殊情况和特殊问题,制定具体的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建议有关部委抓紧制定规定落实的实施细则和可操作的办法,以形成政策的合力。二是总理报告提出实施的「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长江经济带三大发展战略,鉴于辽宁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建议国家在制定「一带一路」发展规划中,依託辽宁的沿海和港口,加快推进辽蒙欧铁路大通道建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支持辽宁主动承接高新技术产业的转移和辐射,在长江经济带战略中,充分利用东北装备制造企业多的优势,主动引导国家重大工程优先应用辽宁的重大成套服备。三是建议国务院能尽早批覆大连自由贸易园区。

[责任编辑:徐瑩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