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 青州美術館開館大展開幕

2015-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可一報道: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與青州宋城藝術館聯手協作,共同建立起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青州美術館。該美術館共有場館15000平米,其中陸續投放使用學術展館約10000平米,著名油畫家創作館所約5000平米。該美術館的創立,意在通過山東青州這塊全國書畫交易中心的寶地,建立起一個檔次高、規模大、全國性的油畫展示、交易、創作的平台,促進全國性的油畫事業發展,美術館於2015年5月9日正式開館,並從開館之日起,舉辦為期三個月的油畫名家精品大展。屆時,中外藝術名家將齊聚青州,共話盛事。

  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是由中國當代著名油畫大家、教育家趙友萍先生與著名中青年女油畫家胡天笑女士發起、成立、打造的油畫藝術研究、創作、交流的平台。

  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主要是由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批老藝術家組成,他們創造和見證了新中國的美術史,創造出建國後不同曆史時期優秀的油畫作品,是美術發展史中裏程碑式的藝術家。他們的作品,不僅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而且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隨著時代的發展,這樣的老藝術家和這樣的作品,將很難在以後的曆史時期出現。

  在此基礎之上,由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與俄羅斯美協共同發起,並建立了《中俄美術家協會》,彙聚了能夠代表兩個國家油畫水平的優秀藝術家。

  中國自然之聲藝術研究院不僅彙集了中國當代頗具名望的一批老先生,如:李天祥、錢紹武、張文新、李駿、張重慶、趙友萍、任夢璋、崔開璽、、厐均、王路、艾民有、馮懷榮、吳燕生、張京生、路巨鼎、王元珍、陳偉南、王仲、吳雲華等藝術前輩,還積極吸納一批尤勁東、王鐵牛、孫向陽、孫建光、王忻、古棕、白羽平、何衛、袁廣、鄭藝、王曉宏、何寧、周赤舟、胡天笑、崔光武、曲直、鍾劍秋、孫韜、鄭光旭、任哲等極具影響力的中青年畫家,新老結合的藝術隊伍使得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在具有較高的學術特質的同時,也同樣具有多元、多樣性。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秉承趙友萍先生的“兩腳踏中西文化,一心做宇宙文章”的原則,致力於油畫風景畫的研究和實踐。提倡畫家走出家門,放下相機,去大自然實地寫生。在2014年的一年中,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先後兩次成功的組織畫家赴俄羅斯寫生,並接待俄羅斯來訪畫家,與俄羅斯美術家協會建立良好的文化交流機制,舉辦了“中俄藝術家寫生聯展”“萬籟交響”“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首屆中國油畫風景邀請展”(中國美術館)等多次國家級大展,在業內受到好評,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中國書畫看山東,山東書畫看青州。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美術館能在青州落戶,得益於在時代浪潮發展中,書畫市場逐漸走向規范化、走向規模化和專業化的結果。是學術性和市場性的必然結合。是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以社會效益最大化,經濟效益合理化的原則,將油畫事業發展融入民族發展,時代發展的洪流之中,一者從中吸取營養,以利發展,二者做出文化藝術在社會發展中應有的貢獻。

  將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這個在一定程度上能夠代表中國當今油畫水平的專業油畫團隊,和山東青州這個站在藝術市場前沿的文化名城緊緊地聯系在一起,無疑是油畫界和收藏界的一大開心之事。

  2015年5月9日,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青州美術館開館展出作品,絕大部分是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成立後新老藝術家的最新作品,是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的藝術家對藝術的最新理解、體會和詮釋。

  據悉,此次還將展出中國當代著名雕塑家錢紹武先生的三十件雕塑作品。“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青州美術館”的牌匾亦是由中國著名書法家錢紹武先生親自提寫。

  開幕時間:2015年5月9日下午15點

  展覽時間:2015年5月9日至2015年8月9日

  展覽地點:山東省青州市宋城—四方閣,10、11、13號樓展廳

  主辦單位:中共濰坊市委宣傳部,中共青州市委宣傳部,青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

  承辦單位:中國自然之聲油畫藝術研究院青州美術館,天笑弘美(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青州宋城藝術館 山東藝芳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濰坊市畫廊協會,青州畫廊協會,壽光書畫城,北京天笑藝術館,藝芳齋美術館,臨朐九州書法館,界山藝術館,曲直美術館、惠風齋、萊州市品川酒行、天朗軒、陳孟忻藝術館,劉正成藝術館,萬荷藝術館,雲門春美術館,大藝美術館,鈺瀾畫社,曠遠齋,翰藝齋,聚翠苑,彙隆堂,寶瀛齋,銘義書畫社,翰文齋,錦泉齋,青州畫館,藝隆齋,盛唐軒藝術館,子欣畫廊,壹美空間,東書房畫廊,妙品廬,中天畫廊,錦程齋,聚賢齋。

  媒體支持:中國書畫頻道,雅昌藝術網,香港商報。頂點藝術網,搜狐,青州畫廊聯盟,青州書畫,天涯論壇,廣西時空網,郅州論壇,新沂城市論壇,紅網論壇,光明網論壇,濟南社區,華夏收藏網,天山論壇,上猶網,深圳論壇,華聲論壇,文化中國網,中國網絡書畫網,新聞網女性論壇,大河藝術網,鳳凰論壇,長城文化傳播網,西北翰墨網,書畫圈網,中國藝術之夢網,央視複興論壇,鹽城社區,集郵傳媒,大眾收藏網,魯中書畫藝術網,藝新網,中國國家藝術網,盤古收藏網,輝煌藝術網,書畫村網,中華書畫家網,深圳文博文物鑒定中心,翰墨書畫網,宋莊365網,51簽證網,中藝書畫網,人民美術網,中國書畫研究網,東方藝術網,水墨中國網,中國福文化網,青藝網,印象中國網,藝術展覽,中外美術網,中國文物網,寧夏萬寶,西祠胡同,贛南藝術網,藝拍網,中國美術大觀網,墨寶網,中國文化傳媒。

  胡天笑作品 《雪中百樺》

  李天祥作品 《北國山村》

  張文新作品《家園》

  趙友萍作品《十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