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商报专稿

2015廊洽會國際化程度創歷年之最

2015-05-21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中東歐國家省州長聯合會第一次工作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君怡報道:日前,2015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河北廊坊啟幕。本屆“5·18”洽談會以“協同發展、綠色崛起”為主題,堅持“走出去”與“引進來”相結合,注重產業對接、項目洽談和貿易成交,突出國際合作和區域合作,是歷屆洽談會國際化程度和對外開放水平最高的一屆。

  本屆經洽會得到了國家有關部委,以及兄弟省(市、區)、國內外眾多企業和社團的大力支持,共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100多個團組、2600多位嘉賓、客商應邀參會。舉辦了高端會議、中東歐合作專題活動、韓國主賓國活動、專題對接活動、貿易展覽、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以及各市自辦活動等十大類100多項活動。

  加速與中東歐產業合作推進成重點

  中國——中東歐國家中小企業合作與發展對接洽談會是第32屆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本次洽談會吸引了來自匈牙利、波蘭、塞爾維亞等多個中東歐地區國家200余家中小企業與400余家河北中小企業面對面交流,洽談業務合作。洽談會引進“互聯網+”的新穎方式,除面對面現場對接之外,還運用了遠程網絡視頻等在線方式,幫助未能到會的中東歐中小企業遠程與中國企業進行洽談交流,對接內容包括貿易合作、合資建廠、技術轉讓、股權投資等。

  據悉,加速推進中東歐產業合作,是本屆“5?18”洽談會重點之一。為給明年在唐山舉行的中國-中東歐國家第三次地方領導人會議打下基礎,本屆廊坊“5?18”洽談會期間還舉辦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第一次工作會議。會后,河北省分別與捷克摩拉維亞西里西亞州和匈牙利佩斯州簽署“友好交流合作省州關系備忘錄”,與中東歐國家的18個合作項目同時簽約。

  此外,在同期舉行的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發展與合作撮合服務項目成果簽約儀式上,河北共有9家企業與中東歐中小企業簽約。此次集中簽約是“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與發展洽談會”撮合服務項目的重要成果,共邀請200家中東歐中小企業和400余家中國中小企業參加,行業涵蓋信息技術、農業、高端制造、健康醫療等多個重要領域。截至目前,洽談會共舉辦586場次,其中66對企業確認合作,287對客戶達成合作意向,撮合成功率達到48.98%。、

  韓國首次作為主賓國參加廊坊經洽會

  廊坊經洽會上,作為韓國主賓國活動的一部分,韓國—中國(河北)貿易投資合作論壇舉行。韓國第一次作為主賓國參加廊坊經洽會,通過展覽、論壇、項目洽談等形式,使河北省乃至中國的企業更加了解韓國的文化、產業等內容。韓國與河北省現在面臨著中韓自貿協定的簽署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推進兩大機遇,希望參加論壇的企業圍繞中韓自貿區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找到更多的合作機會。

  據介紹,韓國駐華大使館主辦的韓國主賓國系列活動包括韓國主賓國展館開館式、韓國—中國(河北)貿易投資合作論壇、韓國主賓國展館、中韓項目對接會等,韓國政府官員和企業代表將到會。與此同時,捷克代表團由政府官員和企業代表共100人組成。3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官員將出席。俄羅斯沃洛格達州、荷蘭南荷蘭省、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斯洛伐克投資貿易發展局組團參會參展。預計境外到會客商規模將大大超出往屆。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