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亞洲飛人”蘇炳添在暨大與師生見面

2015-06-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6月9日,在暨南大學曾憲梓科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了暨南學子蘇炳添師生見面會。“亞洲第一人”蘇炳添與400多名暨大師生進行了對話。2015年國際田聯鉆石聯賽美國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以9.99秒獲得第三名,成為首個跑進10秒大關的黃種人,也是真正意義上第一位進入9秒關口的亞洲本土選手。記者獲悉蘇炳添本次專程回廣州,是為參加廣東省第九屆大學生運動會4*100接力賽。

  當日,蘇炳添向學校贈送了2015年國際田聯鉆石聯賽美國尤金站比賽服。暨南大學校長胡軍向蘇炳添頒發了“暨南大學特殊貢獻獎”證書及獎金。

  據悉,自2009年,蘇炳添入讀暨南大學以來,他不僅能保持進行高強度的專業訓練,更在課業上做到了高出勤率,即使在比賽忙碌時期也能把學習安排得井井有條,不僅本科畢業論文獲評“優秀”,目前碩士學位論文也已順利開題,有望在明年拿到碩士學位。胡軍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蘇炳添能夠繼續發揚優良傳統,認真總結經驗,戒驕戒躁,再接再厲,不斷取得新的突破,為母校添彩,為國家爭光。同時希望全體暨南學子能夠向蘇炳添同學學習,大力弘揚和踐行“忠信篤敬”的校訓,自強不息、不畏挑戰、勇攀高峰,以青春之名,為夢想拼搏!

  無論成功還是失敗,蘇炳添臉上始終帶著微笑。低調的蘇炳添非體育科班出身,職業生涯最初,他每天在泥地里沒有目標地悶頭跑。就讀暨南大學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蘇炳添在過去5個學期的考試中成績良好——喜歡讀書、愛動腦子,是周圍人對蘇炳添的評價。而正是這般低調的他,卻創造出了別人無法超越的佳績。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