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云南 东盟 南亚

云南协助老挝琅勃拉邦省灭蝗2000馀亩

2015-06-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6月10日从云南省赴老援助灭蝗工作组获悉,截至9日该组已协助老挝北部琅勃拉邦蝗灾灾区灭蝗2000馀亩,并取得良好效果。

  近日,老挝北部琅勃拉邦省两个县发生大面积蝗虫灾害,并向中国提出了援助请求。云南省农业厅及西双版纳州农业局派出一个28人的工作组,携带机动喷雾器80台、施药防护装备80套、农药0.3吨於6日抵达灾区,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灭蝗工作。

  当日下午工作组与老挝农业部在丰团县举行了第一批物资交接丁式,随後分成两个组分赴丰团县和烟康县开展技术援助工作。工作组就位後,克服交通不便、天气炎热、气候多变等困难,在老方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先後深入10个村,开展防控技术培训,同时抢抓气候有利间歇时机,开展防控示范培训。

  经实地调查,在摸清黄脊竹蝗活动规律的基础上,援老工作组采取“堵、围、歼”的防治方式,在老挝丰团和烟康县选择2000馀亩进行防控示范,示范区防效达到95%以上。通过示范,让老方人员直观感受到中方援助防控方法的有效性和选择药剂的良好效果,使老方人员掌握了黄脊竹蝗的防控技术,并充分调动了当地农民的积极性,农民开始自发使用手动喷雾器配合机防。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