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蘭馬"結盟"20個絲綢之路國家和地區

2015-06-15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蘭州6月12日電 (南如卓瑪)2015蘭州國際馬拉松賽運動員與記者見面會12日在蘭州舉行,蘭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蘭馬賽組委會競賽部部長尚虎珊介紹,今年蘭州馬拉松賽與意大利、印度、捷克、希臘、俄羅斯、日本等20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結成友好聯盟,并舉辦聯展展示各國“馬拉松風情”。

  2015年蘭州馬拉松13日將鳴槍開跑,本屆賽事共有來自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加拿大、哥倫比亞、埃塞俄比亞、法國、德國、肯尼亞等21個國家和地區的40029名運動員和選手參賽,賽事分全程、半程及5公里健身跑三個項目。

  “今年將聯合絲綢之路沿線馬拉松舉辦城市結成合作賽事聯盟,在蘭馬主會場開辦‘一帶一路’馬拉松城市聯展,開展各參與城市馬拉松賽事人文、旅游推介。”尚虎珊說,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將通過馬拉松交流,互相借鑒組織經驗,并將互送運動員參賽,用跑步傳遞友誼,以體育連接世界。

  當日,意大利拉文納馬拉松、捷克布拉格馬拉松、希臘雅迪馬拉松、美國奧斯汀馬拉松、俄羅斯西伯利亞馬拉松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馬拉松賽事方代表在蘭州布展。其中,意大利拉文納馬拉松組委會主席斯蒂法諾·里吉尼與蘭州市體育局互贈紀念品:即出土于甘肅的中國旅游標志銅奔馬和拉文納世界遺產馬賽克做成的手工紀念品。

  尚虎珊接受中新社記者采訪時表示,未來,蘭州馬拉松聯盟“一帶一路”上舉辦馬拉松的國家和地區將成為常態化,將為全球跑友提供服務,組委會將會提供更多方面服務。(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