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影像空间

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國際美術文獻展沈陽開幕

2015-09-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雷報道:風雨如磐,歲月如歌,回望歷史,中華大地充滿著數不盡的悲歡離合、榮辱更迭。尤其是始于“九一八”的那場空氣的民族災難,中國人民蒙受了日本軍國主義14年的殘酷侵略、殺戮、奴役和掠奪,痛苦異常,犧牲巨大。

  我們絕不能忘卻慘痛的歷史,我們絕不允許那場人間悲劇重演!

  5月23日上午9點18分,由遼寧省對外文化交流中心、遼寧省書法家協會、中國魯藝畫院、沈陽師范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和遼寧省國防教育基金會主辦,由中國魯藝畫院承辦的“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國際美術文獻展”在沈陽·遼寧美術館隆重開幕。來自國內外的近百名知名藝術家和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美術文獻展的揭幕儀式。本次展覽也得到了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國文化報、中央電視臺、人民網、中國美術雜志、軍嫂雜志、僑藝雜志、遼寧廣播電視臺、遼寧日報報業集團、黑龍江日報、沈陽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沈陽日報報業集團、吉林延邊電視臺和海外近百家華人媒體的支持。

  開幕儀式上,東北抗日聯軍老戰士今年已93歲高齡的李敏女士和她的東北抗聯老戰友們帶來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國內藝術家代表,北京著名畫家王煒先生、國外藝術家代表,英國著名畫家索菲亞女士以及本次展覽組委會和主辦單位代表,中國魯藝畫院院長角振通先生紛紛為展覽開幕致辭。

  中國藝術當代家們,以飽滿的愛國激情,用畫筆為武器,書寫描繪一幅幅壯麗的史詩畫卷。這次展覽匯集了來自海內外200余件中國畫、油畫、版畫、連環畫和書法等美術作品,集政治性、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和文獻性為一體,運用多品種、多風格的藝術表現手法,再現了那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歷史印記,揭露了日本法西斯慘絕人寰的暴行,憑吊長眠在白山密林里和黑水激流中千千萬萬中華兒女的英靈,謳歌抗日先烈們艱苦卓絕、可歌可泣的戰斗人生,表達了中華民族保衛抗戰勝利成果、維護世界和平和國際秩序、伸張社會正義和人類尊嚴的堅定決心。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