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影像空间

遼寧丹東互市貿易區啟動 成中朝貿易新引擎

2015-10-21
来源:中新网

圖為遼寧省丹東市國門灣互市貿易區。 孫昊聲 攝

圖為國門灣中朝邊民互市貿易區啟動儀式現場。 孫昊聲 攝

  中新網丹東10月15日電 (記者 沈殿成 朱明宇)作為中朝邊民互市的遼寧省丹東市國門灣互市貿易區,15日正式啟動并全球招商。

  在丹東,正在舉行第四屆中朝博覽會,而國門灣互市貿易區被認為是前三屆中朝博覽會的合作成果。當日的啟動儀式上,來自朝鮮組織貿易省、外務省、國際展覽社等部門人士共同見證了這一時刻。

  國門灣互市貿易區是遼寧首家中朝邊民互市貿易區,地處中朝黃金邊境線。互貿區將采用“互聯網+互市貿易”新型模式,以國門灣互市貿易區為基礎,以專業實體商鋪為實體,全方位整合資源,將互市產品進行線下實體商鋪展示體驗,同時建立“國門云購”實現線上全網營銷,通過建立互市貿易電商產業園,打造立足國內、輻射丹東乃至東北亞的“互市貿易港”。

  當地官方稱,互貿區將利用朝鮮500人代表團到華參加博覽會合作洽談的機遇,快速推動互貿區的繁榮,真正實現興邊富民;創新運營體系,使中朝邊貿更加規范、有序、繁榮,促使丹東邊貿經濟快速發展,有效增加中朝雙方邊民收入,使其成為中朝貿易的集散地,東北亞經濟的新引擎。

  據相關方面測算,互市貿易區啟動后,每年至少為丹東帶來150億元人民幣的邊貿總額。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