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旅游攻略

盘点沪上10家避世酒店

2015-10-21
来源:上海沃画报

其实要享受度假的感觉不一定要出国,何不省下机票和大把的跋涉时间,躲进上海城中最适合隐居的酒店,你会瞬间理会,掀开喧嚣的表象,上海的闹市也可以很适合度假。

  璞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璞丽

  每当小编问那些最具逼格的朋友“上海的酒店你最爱哪家?”,他们大多会回答“璞丽”,藏身静安的璞丽是上海城中难得的隐世处所,尽管璞丽永远注满人气,但喧嚣永远与之绝缘。

  大堂是一条铺满金砖的悠长廊道,休憩座沿着33米长的吧台一路铺到尽头,映衬吧台的是静安公园的绿意和映射池的浮光掠影。而电梯厅、图书馆被小心收进长廊另一侧的一个个小隔间中。你很难辨别这是一处革新的中式老宅还是前卫的设计酒店。

  直面绿洲的泳池备有大批改良版罗汉床让你尽情治愈,酒店仅有的一间餐厅可以尝到各式欧洲美味和东南亚风味(食材上乘,摆盘和理念同酒店气场不谋而合)。

  璞丽的客房不属于那种特别上镜的,但住进去就会体会其净素、禅意、好住。所有浴缸都直面延安路高架流淌的车流和美轮美奂的城市天际。

  衡山路十二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衡山路十二号

  衡山路十二号横竖看都不像酒店,以出品艺术馆见长的建筑师Maria Botta用两万块赤陶砖、上千片贝状艺术品和各式花鸟主题装饰把整间酒店做成了一座鸟语花香的艺术中心。

  而事实上,衡山路十二号的建筑是向幽雅衡山路致敬的产物——赤陶砖呼应了衡山路沿线的老建筑砖墙,而中央的秘密花园暗喻衡山路的每座老洋房都藏着自己的绿洲。

  住衡山路12请选择分布在椭圆形花园周围的房间,这些客房都呈暖色(面街的色调略冷,不过所有客房都出自顶级设计组合Yabu Pushelberg),由私人阳台和美轮美奂的花园交互,这种“坐井观天”式的景观在上海极为罕见。

  而花园的玻璃水池恰巧是地下泳池的天顶,很负责任地说,衡山路十二号拥有全上海最无敌的泳池之一,空间、意境、概念指数都惊人的高。

  花园饭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花园饭店

  花园饭店的裙楼是上海滩最美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在20世纪20-30年是法国俱乐部,当时的法国人钟情在花园里打网球,去华丽的主楼里喝茶聊天。如今,酒店虽然身处寸土寸金的淮海中路核心地带,但依旧厮守着大片让人艳羡的都市绿洲。

  花园饭店老楼东翼藏着全上海最美的ART DECO楼梯和绝美的彩绘玻璃天庭,《小时代3》中就有大量镜头奉献给它。酒店设施尽管不如簇新的新酒店,但你会惊异于日本人的管理有道(各种历久弥新)。

外滩悦榕庄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外滩悦榕庄

  外滩悦榕庄巧取北外滩一处滨江绿洲深处,所有的客房都面浦江而居,尽管客房楼层都不高,但欣赏浦江两岸美景的角度恰到好处,在客房临窗的超大浴缸或是迷你泳池里赏景,是太过绝杀的视角和体验。

  酒店的其他亮点在于地下绝美的Spa和光幻淋漓的泳池,还有顶层景致无敌的露台TOPS,别忘记上去吹风顺带沉醉两岸灯火和江上的流动美景,顺便借景享用美食和美酒。

  当然,如果你生性任性或偏好另辟蹊径,酒店也会很乐意帮你包下整块码头,在美景的眼皮底下打造只属于两个人的浪漫晚餐。

 浦东嘉里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浦东嘉里

  浦东嘉里和陆家嘴金融区间隔着大片高尚社区和世纪公园,同喧嚣都市若即若离。这间周中周末都爆棚的酒店接待起家庭客始终游刃有余。

  客房可以为小客人的到来备齐各类儿童专属用品。全上海尺度最惊人的健身中心连通一处户外露台,节日期间的充气城堡就落户在那里。

  700平米的儿童探险乐园是酒店的另一大法宝,里边有Taylor Made定制的魔鬼滑梯、模拟社区(这些复式小房子可供孩子扮演各种“社会角色”)。达人小孩都能在此逍遥整整一下午。

  另有“丛林谷”、“海盗船”和“马戏团”为主题的三间派对室可听命孩子布置和举办聚会。这里还有适合全家人共享美妙时光的餐饮空间、商铺和假日市集,动静皆宜。

  宏泉艾瑞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宏泉艾瑞

  这间极为隐秘的酒店处在金陵东路的一座骑楼中,有堪比私宅的进厅和连通车库的隐秘入口,可以瞬间完成喧嚣和幽谧间的切换。

  酒店内部尽吹法式风,29间客房都兼具怀旧和俏皮,房号会依靠投影投射在门前的地毯上,浴室里备有虎腿浴缸和Gilchrist & Soames的全系备品。

  更大的惊喜留在餐厅,那里每天都会从法国空运来大批上等生蚝,供你畅快享用。

  外滩茂悦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外滩茂悦

  人们通常只关注到酒店顶层的VUE,却忽略了席琳迪翁、卡拉布吕尼、帕丽斯希尔顿这样的女神、名媛,还有潘石屹、理查德布兰森这样的精英来上海都会躲进这里的客房。对着套房里无敌的弧形景观窗不顾教养地狂WOW,这也引得无数影视剧借景它家。

  尽管设计界男神Peter Remedios在客房上花了很多心思(日式浴室和各种可开闭式空间),但比起窗外无敌的“金三角景致”(酒店处在苏州河和黄浦江交汇处,陆家嘴、外滩、北外滩三足鼎立的绝杀地带),还是无力地败下阵来,陆家嘴在这里看来宛如一处绝世小岛。

  除了顶部贯穿3层,以黄金单身汉私邸为原型打造的餐饮空间VUE外(可以围坐在露台的Jacuzzi周围喝鸡尾酒,也可以躲进包厢赏景和美食)。

  还应该把更多的胃口留给好评如潮的新大陆中国厨房。那里擅长把各种你熟悉的和不熟悉的中餐演绎得美若天仙,想尝千万记得提前订位。

  浦东文华东方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浦东文华东方

  酒店避开了奢华酒店聚居的陆家嘴热门地带,选取了浦江畔静处自居,好处是,这里有大片沿江绿地、餐厅酒吧大多有大片户外延展空间,还有停泊私家游艇的码头,是钢筋森林中最惬意的深呼吸据点。

  这里的Spa馆体量和配置都极为惊人,泳池24小时运营,池底还植入了水下音乐系统,随时都有旋律为泳姿助威。消耗后还有58度扒房和雍怡庭在内的数间一流食府可犒赏。

  东方商旅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东方商旅

  很多人因为店名低看了这家酒店,但张曼玉、王力宏等识货者还是钟情在这里躲避狗仔,当年范玮琪和黑人蜜月就选择在此下榻。

  酒店低调地矗立在金陵东路与外滩交汇处,以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为主题展开,佐以大量同期私人藏品和古董家具。公共空间以一系列客厅、书房、餐室展开,如同置身挚友品味卓然的私宅,私密而随性。

  68间客房顺着浦江排布,让外滩、陆家嘴和老城厢景致入梦入浴。计划心思的原创家具、只能装置和空间设计都有让你移植回家的冲动。餐厅的台湾美食更是叫人欲罢不能。

  隐居繁华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隐居繁华

  隐居繁华藏在静雅的衡山路一带的吴兴路上,酒店掩藏在一座临街的图书馆背后,尼需要按响图书馆临街玻璃门上的门铃,等待管家来替你开门引路。三座西班牙式洋房和精巧的花园就藏在其后。你可以在花园中享用下午茶,也可以在小楼中找到设计感与历史感并存的客房。

  这里仅有15间客房,每间都有自己的名字(取自文学、电影和音乐),客房风格和布置都会以客房名为命题展开。让人惊艳于出其不意的设计,也能追溯老上海的迷离。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