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攻略

華山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游

  大家印象

  奇險天下第一山,西峰絕壁,東峰日出,南峰奇松,北峰雲霧,名不虛傳。華山風景美不勝收,索道非常壯觀,雪景也很美。門票性價比很高,而且服務真的很好。

  走進華山

  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以東120公裏的華陰市境內,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華山的著名景區多達210餘處,有淩空架設的長空棧道,三面臨空的鷂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絕崖上鑿出的千尺幢、百尺峽、老君犁溝等,其中華嶽仙掌被列為關中八景之首。 幾大主峰各有特色,如西峰絕壁,東峰日出,南峰奇松,北峰雲霧。 華山以其峻峭吸引了無數遊覽者。山上的觀、院、亭、閣、皆依山勢而建,一山飛峙,恰似空中樓閣,而且有古松相映,更是別具一格。山峰秀麗,又形象各異,如似韓湘子趕牛、金蟾戲龜、白蛇遭難……。峪道的潺潺流水,山澗的水簾瀑布,更是妙趣橫生。並且華山還以其巍峨挺拔屹立於渭河平原。東、南、西三峰拔地而起,如刀一次削就。唐朝詩人張喬在他的詩中寫道:"誰將依天劍,削出倚天峰。"都是針對華山的挺拔如削而言的。同進華山山麓下的渭河平原海拔僅330-400米,而華山海拔2154.96米,高度差為1700多米,山勢巍峨,更顯其挺拔。

  到達與離開:華山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以東120公裏的華陰市境內。 華山距西安鹹陽機場138公裏。機場沒有直達華山的班車,一般需要在西安坐車前往華山。 華山有兩個火車站:華山火車站和華山北站。隴海線上各站可乘普通火車在華山站下車。發自西安的動車和高鐵則停靠在華山北站。 西安火車站與西安城東客運站均有發往華山的班車或旅遊專線車。 華山景區內部交通主要為索道。

  景區類型:山峰

  最佳季節:4-10月。華山四季景色神奇多變,不同的季節可以欣賞到“雲華山”、“雨華山”、“霧華山”、“雪華山”。 春季雨足霧稀,萬物初醒,山花爛漫,是踏青訪春的好去處;夏季能見度高,氣候涼爽宜人,可看到日出和山間瀑布,時常伴有雲海出現,歎“但聞人語聲,不見有來人”之幽境;秋季溫度適中,紅葉滿山,山崖為底松檜為墨,一抹絢爛令人心顫,是登山的最佳季節;冬季白雪皚皚,雪淞峭壁遠山相望,給人以仙境美感。而日出則是華山一年四季都不可少的景致。

  建議遊玩:6-8小時門票:旺季(3~11月):180.00元 淡季(12~2月):100.00元 Tips: 1. 門票有效期為2天。 2. 門票含西嶽廟景區、仙峪景區。

  開放時間:西山門:24小時開放 東山門:旺季07:00~19:00,淡季09:00~17:00

   地址: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境內

  電話:0913-4362692;0913-4360508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