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商报专稿

海關新政本月實施 河北企業對歐通關再提速

2015-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曹晶晶報道:日前,從石家莊海關獲悉,從本月起,中國-歐盟“經認證的經營者”(AEO)互認安排正式實施。中國海關認證的高級認證企業(原AA類企業),直接自歐盟進口或者直接出口到歐盟的貨物在歐盟28個國家通關時,能夠享受到歐盟海關給予的與其境內認證企業一樣的通關便利,主要包括:減少查驗或與監管有關的風險評估等手續、安全貿易伙伴身份的承認、貨物優先通關、貿易連續運行保障機制等項內容。

  據石家莊海關統計,歐盟是河北省第二大貿易伙伴。2015年1-9月河北省對歐盟貿易總額313.2億元,其中出口211億元,進口102.3億元。河北省現有84家高級認證企業可以直接享受該項通關便利措施,而與歐盟有進出口業務的其他企業也可以通過申請中國海關AEO認證的方式成為高級認證企業,享受該項措施。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