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福田區讀書月20萬人參與閱讀

2016-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福田區第十六屆深圳讀書月總結會暨2016年"書香福田"工作會議日前在福田區委召開。據悉,第十六屆讀書月期間,福田區共舉辦了175項活動,參與人次近20萬人,參與人次較去年增長11%,營造了濃厚的閱讀氛圍。

  福田區第十六屆深圳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室做了本屆"深圳讀書月"活動總結報告。今年的讀書月,福田區書香格外濃鬱。為進一步激發社區居民的讀書熱情,大力推廣全民閱讀活動,福田區繼續把"讀書月"作為促進城區文明,營造書香福田的重要載體,緊緊圍繞"閱讀、進步、和諧"主題,以區圖書館為主陣地,在全區各街道、社區推出175項閱讀活動,包括2項市級重點活動,3項區級重點活動,16項區級重要活動,154項區級常規活動。

  第十六屆讀書月繼續關注基層閱讀、青工閱讀、親子閱讀和青少年閱讀,突出了各項活動的群眾性、知識性和生活化;提倡新媒介閱讀,探索多種形式、多種載體的新型閱讀方式。通過"互聯網+讀書"方式推廣全民閱讀。其中多項活動持續創新、重點突出、亮點紛呈,比如今年首推的"閱讀馬拉松"是本屆讀書月的新亮點,而"深圳十大佳著"評選、"廣場換書大會"、"繪本劇嘉年華"、"國際華文作家交流會"等活動是上一屆讀書月創新的品牌。當然還有經典系列的品牌活動,如"書記區長薦書"、大家講壇、讀書沙龍、少兒英語等,以及創意生活空間、繪本工廠、一間書房等空間項目常規活動。此外團區委、區婦聯、總工會、教育民政、各街道、眾學校等部門單位多頭並舉、百花齊放,組織開展"青春學堂"項目、區"優秀學習型家庭"評選、職工圖書漂流、校園詩文朗誦、"書香滿社區"等主題活動,以及眾多的詩文朗誦、征文比賽、講座沙龍、故事會、書畫展覽、輔導培訓等活動。呈現出百項活動、千場節目、萬人參與的讀書盛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