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和盛蒙樹等荣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2016-05-2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一偉報道:國家林業局剛剛公布了第二批166家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內蒙古入圍的有5家,內蒙古和盛生態育林有限公司因近年來在內蒙古及周邊的種苗培育、生態修復、綠化荒山荒漠、碳匯交易、帶動農民脫貧致富等方面貢獻突出,而獲此殊榮。這是記者昨日(5月26日)從內蒙古林業廳了解到的。

和盛蒙树等荣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據了解,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是指以森林資源為經營對象,以林產品生產、經營、加工、流通、服務等為主業,產業關聯度大、科技創新能力強、規模處于行業前列,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的企業。此次認定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是國家林業局根據中央關于"有關部門要在全國選擇一批有基礎,有優勢、有特色、有前景的龍頭企業作為國家支持的重點"的要求,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林業主管部門和有關中央企業推薦的基礎上,經專家評審和社會公示后認定的。在此次評定過程中,仍以企業規模、帶動輻射力、產品競爭力、企業盈利能力、信用等級、可持續發展能力等十項條件作為基本標準。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是林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引領者,是現代林業發展的示范者,是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作用條件下發揮林業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重要微觀經濟體系,對于促進林業現代化建設,推動林業產業轉型升級、區域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

  在此次認定中,內蒙古地區共有5家入選, 其它4家分別是內蒙古漢森酒業集團有限公司、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有限公司、內蒙古游牧一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和盛生態是唯一一家以生態建設和環境治理為主營業務的入選企業。

  近年來,和盛生態致力在中國干旱半干旱地區進行良種苗木種植研究與生態修復,建設了國家級良種苗木培育示范基地,馴化和繁育了四千多萬株適應于干旱半干旱地區生長的耐寒、耐瘠薄、抗旱、抗鹽堿、抗風沙、抗病蟲害,生命力頑強的260多種"蒙樹"苗木,修復、綠化、美化了內蒙古及周邊近10萬畝荒山荒地。

  國家林業局對和盛蒙樹等作為"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的認定,必將為內蒙古和中國北疆的生態安全屏障的建設打下堅實的綠色基礎!

  圖片說明:和盛蒙樹等榮膺"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