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杭客如织 黄山景区迎G20畅游高峰

2016-09-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张天天报道:9月2日,“杭州G20畅游黄山”活动次日,黄山风景区天气晴好,杭州游客热情高涨,截止下午4点,当天共接待游客49009人,其中杭州游客42626人。

  早上4点半,从汤口收费站下高速的车辆就逐渐多了起来。南大门综治组副组长乔印廷介绍:“我们在高速口到南大门严管路段安排了交警、交通、市场监管,以及汤口镇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约120人的执勤力量,同时还利用旅游执法车和制式摩托车进行不间断巡逻,确保高速口至景区内旅游客运大动脉安全畅通。”

  交警部门提前划定了南、北大门停车位,仅南大门区域就有南大门立体停车场、南大门停车场、管委会大院以及公路两旁的应急停车带等近8000个停车位,游客停放好私家车辆后,均可在附近的换乘点乘坐景区旅游大巴进山。为应对长时间的客流、车流高峰,黄山风景区已与黄山市区及周边相邻区县的交通、交警、收费站等部门加强交通分流、疏导协作,建立多个信息群,实现信息即时共享,在车流和客流达到高峰时间断放行,对外围进入景区的车辆进行预警和分流,缓解南大门区域交通压力。

  新国线运输公司在南大门安排了151台车辆,增加了2个临时售票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早上4点半即投入工作开始运营,武警、公安等部门加强安全检查和秩序维护,根据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和实时监控,调整发车频次,均衡两条索道运力。

  下午1点,黄山风景区进山人数超过4万,景区发出预警;下午2点,黄山风景区进山人数达4.7万人,新国线换乘中心停止售票,景区通过新闻媒体、电子大屏、广播通知等渠道和市旅委等部门发布信息,劝导游客错峰旅游。全天黄山风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9月1日,“杭州G20畅游黄山”活动首日,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4012人,其中杭州游客27781人。

  适宜的天气和景色也带动了来山游客的增长。张先生是杭州一家公司的老总,平时工作很忙,平日几乎就没有空陪家人出来旅游,这次趁杭州G20峰会单位放假,今天凌晨一点多从杭州出发来到了黄山,陪着一家老小登上黄山,“看到黄山这蓝天白云一览无余的景色,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为了在黄山静心陪伴家人不被生意和工作的事打扰,张先生还把手机关了,“要好好享受一下黄山美景带来的愉悦心情。”

  据悉:G20峰会期间,黄山市向杭州市民推出特惠旅游套餐:9月1日至7日,杭州市民、在杭州市就读的大学生、持杭州市居住证的外地工作人员,游览黄山市所有A级以上景区(点)门票全免。这也意味着黄山市一口气免费开放了55个A级以上景区,还附带饭店、酒店、民宿超值优惠。对此,安徽省旅游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所有55个A级以上景点的名单。其中,黄山5A级景点包括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等。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