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食品资讯

長沙最韻味廚藝大賽第七場:紅燒臘甲魚備受青睞

2016-12-06
来源:紅網

  “齊云山民星廚藝大比拼”第七場比賽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商場前坪舉行。

  “紅燒臘甲魚”獲得本場冠軍菜品。

  評委們認真品鑒。

  現場觀眾爭相試味。

  【相關報道】

  長沙最韻味廚藝大賽第六場:出現平分現場pk

  紅網長沙12月4日訊(記者 鄧曉娟)冬日暖陽的午后讓吃貨們食欲大增。今天下午,長沙最韻味廚藝大賽“齊云山民星廚藝大比拼”第七場比賽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商場前坪舉行。創意與口味兼具的“紅燒臘甲魚”獲評本場最佳菜品。

  今天的活動現場熱鬧非凡,眾多市民聚集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前坪駐足觀看。下午三點半,伴隨著美妙的現代舞,“齊云山民星廚藝大比拼”第七場比賽正式開鑼。此次面向民間廚藝高手的比賽一開始就受到了眾多美食愛好者的關注,上百名熱衷廚藝的網友報名參賽。今天,三組選手分別以“紅燒臘甲魚”“啤酒鴨”“紅燒鯽魚”接受評委和現場觀眾的考評。

  本場比賽由湘菜大師、蔡家菜掌門人蔡俊斌,全聚德長沙店行政總廚鄭楠,齊云山湖南區經理陳琦擔任評委。滋補開胃的臘甲魚、清潤噴香的啤酒鴨、鮮香入味的紅燒鯽魚讓現場觀眾大飽口福之余贊聲一片。第一組選手烹飪的臘甲魚大受歡迎,經過風干再熏制的甲魚肉很是耐嚼,吃到口里絲絲入味的“紅燒臘甲魚”讓評委給出了平均91分的高分,摘得本場冠軍。

  “民以食為天”。如今,飲食已不再是為了“糊口”,而是代表了人們的生活方式。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對食用油保健作用認識的不斷加深,食用植物油向優質、營養方向發展,正成為新時期的消費趨勢。

  此次活動由江西齊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與紅網主辦,零門檻招募熱愛廚藝的“民間高手”。歷時兩個半月,每周末將在長沙芙蓉區、開福區、天心區、雨花區、岳麓區五大區域內高人氣的商場或超市舉行。比賽分為10場,每場比賽招募三組選手,經由評委選出的單場比賽冠軍將每人獲得價值498元的齊云山高純山茶油5L、齊云山南酸棗糕等。決賽冠軍將獲得價值6000元的全年用油。活動持續報名中,網友可通過專題進入報名通道報名。

  (立即報名:http://zt.rednet.cn/c/zt/45594/)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