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食品资讯

鱼肚鲜(家庭版)

2014-10-14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鱼肚鲜,属长沙名菜“水煮活鱼”的升级版,有的厨师也以肉丸、肉泥代替。而杨眼镜店的老板、湘菜大师杨军,采用猪肚尖、大头鱼(鳙鱼)加鱼高汤熬制,无论是味道还是营养,都比水煮活鱼提升了一个档次。

  【食材】猪肚一个,2500克左右的大头鱼一条(野生的最佳),鱼高汤,紫苏,辣椒,腐乳等。

  【加工方法】这道菜里,首先要熬好鱼高汤。杨军强调,一定要用矿泉水或纯净水熬汤,千万别用自来水;选用筒子骨、黄豆放水里,煮开后用小火熬一小时左右。在家里,可以选用高压锅作为工具,这样更快捷些,而且味道基本不受影响:把处理好的鱼、肚尖放到高压锅里,然后加一片腐乳,再把盐、鸡精等调料放入,倒入高汤,盖上盖,烹煮到高压锅冲气4分钟后,关掉火即可。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