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秋季拍賣會開錘 “大球泥”瓷器亮相競拍

2014-01-16
来源:湖南新聞網

   

  醴陵釉下五彩大球泥毛澤東主席浮雕瓷像以4萬元成交。

  11月24日晚,2013年度湖南規模最大的藝術品拍賣會—長沙秋季拍賣會在此間亮相。由湖南大球泥瓷藝有限公司為紀念毛澤東主席誕辰120周年而制作的毛澤東主席浮雕瓷像受到收藏者的關注,現場拍出4萬元的高價。

  依照著名雕塑家張松鶴先生1965年創作的毛澤東主席浮雕像原版制作而成的毛澤東主席浮雕瓷像一開拍,便受到了現場收藏者的競相出價。其中,起拍價為1.6萬元的浮雕瓷像4萬元被43號競拍者拍得,該瓷像將張松鶴先生的毛主席浮雕像原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醴陵釉下五彩瓷燒制技藝和當年制作毛澤東主席生活用瓷的稀有原料“大球泥”,三者完美結合到一起。而另一款醴陵釉下彩優質泥毛澤東主席浮雕瓷像也拍出了8千元的價格。

  此外,另外兩件湖南大球泥瓷藝有限公司出品的以大球泥為主要原料的“一樹獨先天下春”瓶和富貴春光壺,也分別拍出5萬元和2.8萬元的高價。據介紹,“一樹獨先天下春”瓶高20厘米、口徑為8厘米、足徑為5.5厘米,器型俗稱為藕瓶。因以大球泥為主要原料制成,故瓶體晶瑩剔透,畫面特別溫潤。富貴春光壺高9.5厘米,口徑文件5厘米,足徑為7.2厘米,藝術大師將花、鳥、竹枝分別勾勒於壺上,小巧精致。

  此次拍賣會共設置了名家書畫、鮑少遊先生書畫、蘇世傑先生書法、徐伯郊和王飛景夫婦舊藏、魯蕩平先生書法、黃永平醴陵瓷器、紫砂湘繡手表工藝品等多個專場,包括很多湖南拍賣市場難得一見的作品,涵蓋了中國書畫界的許多名家和湖南本地的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如:張大千、齊白石、劉海粟、徐悲鴻、林風眠、黎雄才、楊之光、陳少梅、鍾贈亞、王憨山、楊福音、李立等。其中頗受關注大的齊白石代表作《仙桃延壽》張大千的《霧鎖重關圖》,分別以兩千萬元和一千一百萬元的高價拍出。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