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凤凰》

2014-03-07
来源:湖南亚伦帝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烟雨凤凰》——古韵丹青汉唐R&B。绵绵真爱几世轮回缠绵激荡,秋水望穿错失交臂寸断柔肠,不灭姻缘今生再续化千古绝唱。

  相传天方国(古印度)神鸟“菲尼克斯”满五百岁后,集香木自焚。复从死灰中复生,鲜美异常,不再死。此鸟即中国百鸟之王凤凰也。

  湖南凤凰县西南角,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其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县治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人口44万,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凤凰古城自明始设五寨长官司,清置凤凰厅,1913年改为凤凰县,2001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批,成为中国第101座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在创作《烟雨凤凰》歌曲主线时,亚伦帝尼将凤凰古城的瑰丽景色与一个柔美凄绝的爱情故事穿插在一起。其间,青石板街、南方长城、南华山、奇梁洞、天王庙、大成殿、万寿宫、崇德堂、傩戏、姜糖、蜡染、沱江、虹桥、吊脚楼......种种凤凰古城的代表意象都隐身其中,幻化成朦胧恬美的艺术形态,纷至沓来。

  歌曲曲风是亚伦帝尼用其擅长的美式黑人R&B,结合具有古韵风情的汉唐中国风,将美式韵味的大气与江南口感的细腻熔为一炉,调配出一股馥郁黏稠的芬芳。旋律线条饱含了咖啡的浓烈,又隐透着清茶的淡香,如缭绕云雾般扑鼻而来,一展亚伦帝尼独特中国风R&B之浪漫风华,味存良久曲罢留香。

  《烟雨凤凰》MV由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享有“中国旅游十大风云人物”之称的策划大师叶文智先生荣誉出品。歌曲编制由金牌音乐人Quincy再度操刀把控、亚洲天团[少女时代]御用混音师Sageun.Jeon坐镇混音、梦幻弦乐团主导弦乐脉络、琵琶圣手王晶诠释中国民乐之风情、纯美女声汤若琪动情配唱、跻身2010年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全国前三强、荣膺2013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争奇斗艳——“蒙藏维回朝彝壮”冠军歌手争霸赛》冠军之实力男团[彝组合]担纲和声。在MV视觉影像上,诚邀凤凰籍国际书画大师黄永玉先生为本片挥毫题字;特邀曾获2006年奥地利超级巡回大展金奖、2007年中国摄影艺术大展金奖、2009年中国摄影界个人成就最高奖金像奖、执导过“梵音天后”萨顶顶重磅主打《来者摩羯》MV之人文视觉系导演颜志雄先生倾力执导;由荣获2012年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摄影、电影《萧红》之摄影师石栾先生担纲掌镜。《烟雨凤凰》整首作品意境从缠绵幽婉到荡气回肠,其间千变万化的每处细节被众高手们演绎得丝丝入扣妙绝巅毫,为歌迷朋友们联手呈现出有如华山论剑般光耀江湖之夺目精彩!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