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愛一個人 就帶TA來綠道

2017-06-02
来源:楚天都市報

  圖為:江夏青龍山綠道,成為江城不少騎行愛好者的首選

  圖為:鬧中取靜的沙湖公園綠道

  不知不覺間,條條綠道出現在身邊,并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東湖綠道風光旖旎。青山疊翠,水色連天,作為國內首條城區5A級景區綠道,它巧妙串起磨山、聽濤、落雁、漁光、喻家湖五大景區。它是武漢人騎車、漫步的首選之所。

  圖為:漢江畔的龍堤綠道,為古城襄陽增添魅力(CFP)

  距東湖不遠的沙湖綠道,則以精致見長。楚城古韻,廊橋映月,白天秀雅,夜晚浪漫,頗具詩意。

  行至江夏,青龍山綠道林木茂盛,山巒起伏,蜂飛蝶舞,鳥雀啼鳴。徐徐拂過的山風,吹來大自然的氣息,將你包圍。

  圖為:武漢東湖綠道在夜景下更加婀娜

  武漢市的綠道建設始于2012年,按計劃,到2022年將建成總長2200公里的綠道網絡系統。到2030年,大漢口、大漢陽、大武昌分別形成四縱八橫、三橫六縱和八橫六縱的綠道系統。

  如今,后官湖綠道、墨水湖綠道等高顏值綠道已紛紛亮相。圍繞長江主軸,還將建設長江綠道、自行車高速公路,讓慢行交通貫穿長江兩岸。

  走出武漢,荊楚大地上的綠道也條條驚艷:如襄陽龍堤綠道,以漢江為伴,使得三國故地又添魅力一筆;宜昌環山連城的綠道,未來要打造成一個生態旅游環……

  圖為:宜昌城區濱江綠道

  綠道,顧名思義,就是人與景觀相互交融的自然走廊。在城市生活中,她不僅代表著生態和諧,也代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更新。

  喧囂都市里,能有這樣一方凈土,與愛的人共享,足矣。美好生活,就這樣開始。

  圖:楚天都市報記者宋枕濤王永勝通訊員鄭杰

  文:楚天都市報記者陳凌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