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食品资讯

今秋有望吃上漢產紅色藍莓

2017-06-02
来源:楚天都市報

  楚天都市報訊(記者曹磊)4年多以前引種到武漢的“貴族”水果藍莓,從今年開始可以吃到10月份了。記者探訪了解到,本地藍莓已實現兩季結果,而且能夠在秋天吃到紅色的景觀藍莓,甜度更高,色彩也更豐富。

  昨天上午,黃陂木蘭湖畔的牧童藍莓園負責人周道文告訴記者,他們與華中農業大學專家一同研發的新品種,首次實現了一年兩季掛果:“一般藍莓6月掛果,可以吃到8月,今年的本地藍莓可以在10月再掛一次果,武漢市民秋天也可以吃到藍莓。”

  除了研發出一年掛兩季果的藍莓新品種,周道文還告訴記者,秋季時還會有紅色的景觀藍莓上市:“現在市面上的藍莓都是藍紫色,今年大家會第一次見到紅色藍莓果。”周道文說,這種紅色藍莓果外形與一般藍莓一樣,既可以作為新鮮的盆景景觀,也可以隨時采摘食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