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欢乐地方行

體驗桃江美人窩 中國山地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桃江站)9月開賽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思靜、通訊員T婷報道:據湖南省體育局發布,2017年9月1日-3日,益陽桃江美人窩,一場專屬盛夏的戶外狂歡清涼來襲。微馬聯賽、環資江徒步毅行、浮邱山自行車挑戰賽、定向越野賽、桃花江“巖壁芭蕾”、望母洲露營大會以及音樂狂歡晚會等一系列戶外活動等待著各地的戶外休閑旅游愛好者,讓大家感受一個別樣的“美人之城”。

  據悉,本次大會設有的五個競賽型項目包括:微馬聯賽、自行車聯賽、資江徒步毅行、攀巖聯賽、定向越野,其中又穿插著多個全民參與的互動體驗項目如音樂晚會、趣味嘉年華、露營大會等。其中自行車聯賽選址素有“小南岳”美譽的浮邱山,浮邱山賽道坡度非常陡,極具挑戰性,是一個騎行的好地方,并且浮邱山風景秀麗,空氣清新,山中盛夏異常涼爽舒適,非常值得騎行愛好者前來體驗一番。 據了解,此次桃江縣聯合中國山地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打造的體育+旅游品牌,旨在宣傳推介桃江縣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加快浮邱山景區旅游開發步伐。

  浮邱山海拔752米,素有“小南岳”的美稱,一直以來深受桃江縣人民和外來游客的喜愛,人們來這里拜佛、健身、賞景。近年來,政府大力推進浮邱山景區的建設,加快了景區的的綜合開發,使得前來觀光的游客日益增加,更是吸引了大批戶外運動愛好者前來挑戰爬坡車道。

  資江徒步毅行則是圍繞益陽母親河-資江開展的一項保護資江的公益徒步活動,運動員從桃江縣政府廣場出發,途徑天問公園--資江大橋--修山鎮--資水發電站--青旗山村--洪家洞--沾溪鎮--桃花江核電站最后抵達終點洋泉灣村, 全程約40KM。大會還有圍繞桃江“美人窩”將開展一系列的亮點活動如攝影大賽、美人征集等。

  與以往辦賽不同,本次大會由以前的單純的自行車爬坡賽或民眾登山大賽轉變為全民參與、項目多樣、特色結合的多形式的戶外嘉賓化活動,其主旨更為鮮明,大會充分融入當地文化,挖掘地域特色,打造屬于本屆大會體育+旅游的主題,以戶外活動為主打,圍繞打造休閑、養生、運動城市,進一步擦亮戶外運動體育+旅游的牌子,讓更多人聚焦桃江、走進桃江、感知桃江。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